Top

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西安闭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2-03 22:00:3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2月3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西安闭幕。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西安市政协主席岳华峰,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吴键、史晓红、李佐成、张建政、王欢畅、李改草、王国根、陈长春,西安市政协秘书长庞阿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岳华峰主持。

  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西安市委副书记韩松,西安市委常委卢力群、康军、杨晓东、张琳、马希良、杨广亭、王晓林、刘海成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坐。

  \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安市政府副市长,西安警备区、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西安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西安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西安市政协委员中的市级领导,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西安市政府办公厅、西安市级各民主党派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十四届西安市政协常委。

  会议通过了《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王浩在闭幕大会上作了讲话,代表中共西安市委向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一年,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压力,全市上下团结奋斗、拼搏进取,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大关,千年古都呈现出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质加速、补齐民生短板取得重大突破、党风政风展现新气象的良好局面。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履职为民,深入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浩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运之年。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加快构建“6+5+6+1”现代产业体系,突出抓好举办全运会、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推动十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 “三件大事”,全面开启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征程,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王浩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努力在全面开启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征程中,彰显政协智慧、发出政协声音、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风采。要以赤诚之心永葆政治定力,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务实之举服务发展大局,围绕“十四五”目标任务协商议政,紧盯办好十四运、抓好疫情防控、推动十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多谋精准之策、多出务实之招、多进睿智之言。要以为民之责增进民生福祉,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围绕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交通等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调研视察、加强民主监督,协助党委政府把群众最在乎的事情办好办快办成。要以恒久之功加强自身建设,增强“一线意识”、树立“一流标准”,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新,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努力成为履职尽责的实干者、改革发展的促进派、界别群众的贴心人。

\

  岳华峰指出,当前,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正处在关键时期,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以市委的决策部署为履职指向,以昂扬的作风、扎实的工作,把市委、市政府确定的规划付诸行动、蓝图变为现实。要目标同向抓落实。把服务发展大局作为工作主线,紧盯全力办好“十四运”、推动十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坚定“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服务中心展现新担当、双向发力实现新作为。要行动同步抓落实。聚焦全市重点推进的民生工作,围绕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诉求,谋利民之策、献安民之计、促惠民之举,真正使政协履职过程成为聚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过程,助力市委、市政府把为民实事办实、利民好事办好。要聚力同行抓落实。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聚焦今年目标任务,做实做深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人心工作,为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汇聚强大正能量。

  岳华峰强调,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抓好工作落实,关键在自身建设。要强基础,在固本强基中开创新局面;要求实效,在服务大局中做出新贡献;要优作风,在守正创新中树立新形象。

  岳华峰号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西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彰显政协智慧、发出政协声音、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风采,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岳华峰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毛蜜娜/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政协 会议 委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