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快递公司春节不打烊:保障200多城送货 配送效率翻倍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1-02-06 07:37:31
[摘要]今年春节期间,中通将在全国超过300多个城市保持正常营业,超过60000名快递小哥值班留守。

  今年春节,快递公司全面不打烊。

  2月5日,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了解,为保障节日民生供给,2021年春节,菜鸟联合多家快递公司全面投入保障不打烊。2月4日小年为不打烊首日,当日配送效率对比往年同期已经翻倍。

  澎湃新闻记者从菜鸟方面了解到,数据显示,以申通、圆通为代表的快递公司今年参与不打烊的快递线路和快递员数量创下新高。在菜鸟重点保障的200多城,通达系快递公司活跃运输能力在不打烊首日依然保持90%以上运行。

  有电商卖家表示,往年到了这个时候,物流资源少,物流成本高,但今年快递公司运力充足,价格也很有吸引力,加上就地过年的春节购买需求上升,就把店铺也在春节期间照常营业。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目前各家快递公司都针对春节不打烊做了准备。

  其中,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申通快递,002468)方面,春节期间,申通在全国209个城市超过100个转运中心将保持常态化运营,超过40000名快递员将在岗,人均可领取2500元的春节现金激励。申通方面负责人表示,“在人员和车辆配备等方面,申通快递会对大客户提供春节期间特殊时期的保障服务,尽最大力量来保证送达时效。”

  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圆通速递,600233)方面,为保障春节快递,除西藏外,全国各省(区、市)都正常揽派(新疆限于乌鲁木齐、青海限于西宁)。圆通国内各大转运中心、5000多台干线车辆也正常运行。具体到上海,圆通速递东大区兼上海区人资负责人易超介绍,今年2月9日至2月15日,上海快递业务量预计较往年春节有大幅增长,圆通在上海留守人员,也比往年过年增加了2至3倍,这些留守人员包括各网点的快递小哥、客服,以及上海中心的300多名操作工。

  中通快递(开曼)有限公司(ZTO Express,ZTO.N;中通快递,02057.HK)方面,今年春节期间,中通将在全国超过300多个城市保持正常营业,超过60000名快递小哥值班留守。

  百世物流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百世集团,BEST.N)方面,春节期间,百世快递全网80%的网点和超5000家门店保持常态化营业,超过4万名快递员在岗。在春节不打烊期间,百世快递将对加盟站点给予派费向上调整,对快递转运中心的员工给予不打烊期间的出勤补贴。此外,百世快运将对春节期间留守分拨中心的员工,给予最高1000元现金;各分拨中心都准备了丰厚的年夜饭基金。

  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顺丰控股,002352)方面,春节期间,顺丰快递小哥将同比增加35%,运作员同比增加68%。同时制定员工关怀措施,除春节值班人员的2.5亿元的加班工资外,另有3.7亿元春节特殊激励发给在春节期间值班的员工,顺丰总裁王卫还自掏腰包,为员工准备了2500万元的红包。在此基础上,顺丰各个地区公司会根据地区情况,设置值班津贴、值守红包、就餐补贴等关怀在岗员工过好春节。

  此外,为减少人员接触,顺丰在丰巢柜机预留了58万个格口存放快件。同时多式联运将在春节期间进一步加码,航空资源较往年将同比增长一倍以上,干线资源平均增长40%以上,支线增长87.5%以上。

  据了解,在2月4日春节不打烊第一天,菜鸟进口处理物流订单量已较往年同期增长4倍多,为春节消费提供了支撑。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快递公司 春节 快递小哥

上一篇:“钻头之父”沈忠厚院士逝世 享年93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