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偷换标签低价买高价酒 西安一男子耍小聪明被刑拘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涛 2021-02-07 07:08:22
[摘要]有酒瘾的柳某想喝高档酒时动了歪脑筋,在超市通过偷换标价签,用低价购买高价酒。高档酒没有出售,年底盘点时却发现酒不见了,未央区两家超市调取相关信息后,发现一名购物者可疑。

  本报讯 (记者王涛 实习生雷晨越) 有酒瘾的柳某想喝高档酒时动了歪脑筋,在超市通过偷换标价签,用低价购买高价酒。近日,柳某因涉嫌盗窃被刑拘。

  高档酒没有出售,年底盘点时却发现酒不见了,未央区两家超市调取相关信息后,发现一名购物者可疑。2月2日,公安未央分局大明宫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民警调取购物信息及视频监控后,发现一名男子从2020年12月至案发,通过将廉价白酒的条码撕下,粘贴在高价白酒外包装上的方式,在自助收银台以廉价酒的价格“购买”高价酒,经统计,这名男子已在两家超市内通过此种方式盗窃12次,涉案金额近5000元。

  在进一步调查中,民警发现嫌疑人每次支付时均刷了自己的会员卡,应该是超市会员,通过监控比对,民警最终确定嫌疑人为柳某,将其抓获,并从其住处提取到未拆封的3瓶被盗白酒,柳某对其以调换条码进行盗窃白酒的行为供认不讳。

  经查,嫌疑人柳某今年40岁,本地人,以前当过建筑工,家庭经济情况并不困难,其盗窃动机仅仅是因为酒瘾上头,又看到了超市自助收银的“漏洞”,从而产生了“占便宜”心理。刚开始,他偷换标价签,成功在自助收银台以低价买走高价酒后,尝到了甜头。随后,他仅3个月内就作案12起,盗窃白酒13瓶,其中10瓶已喝完。

  目前,嫌疑人柳某已被未央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未央警方提醒:春节临近,大家一定要注意看管好自己的财产,特别是有自助收银台的超市或无人超市更要注重防范此类盗窃案件,守好“钱袋子”,过好“平安年”。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酒瘾 男子 小聪明

上一篇:西安疾控中心发布提示:谨防细菌性食源性疾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