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跳入湖中救出两人后溺亡的“安徽好人”钱飞家属获赔60万元

社会新闻 枞阳在线 作者:章志 2021-02-07 14:23:26
[摘要]“这笔理赔金体现了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对我家小孩见义勇为的肯定和对我们的关爱。这是安徽省首例见义勇为人员因人身意外伤害获得的保险赔付,也是自2016年枞阳县民生保险民生工程实施以来,获得保险赔付的首个见义勇为类案例。

  “这笔理赔金体现了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对我家小孩见义勇为的肯定和对我们的关爱。”1月29日上午,在枞阳镇新华社区,“安徽好人”钱飞的父亲接到枞阳县应急管理局、国元保险铜陵中心支公司工作人员送来的60万元理赔金时,当场落泪。

  这是安徽省首例见义勇为人员因人身意外伤害获得的保险赔付,也是自2016年枞阳县民生保险民生工程实施以来,获得保险赔付的首个见义勇为类案例。

\

  钱飞

  2020年5月22日,枞阳县枞阳镇居民钱飞和女友路过枞阳县莲花湖时,发现一名女子欲轻生,钱飞女友伸手去拉却被轻生女子拖入湖中。见此情形,钱飞跳入湖中将两人推向岸边,在其他路人的帮助下,两位女子成功上岸,钱飞却因体力消耗过大不幸溺水身亡。此后,钱飞被授予“铜陵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安徽省见义勇为弘扬正气奖”二等奖,并入选2020年12月份“安徽好人”。

  近年来,枞阳县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鼓励见义勇为行为,在全省唯一实施了民生保险民生工程,并将见义勇为意外伤害列入赔付范围,为见义勇为行为提供有力保障,对完善全县救灾救助体系、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钱飞见义勇为的事情发生后,国元保险枞阳公司理赔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辟绿色通道,开展人性化理赔服务,积极主动上门协助受益人理赔并开展相关调查工作,在理赔资料齐全后,于当日将理赔资金拨付到位。

  (原题为《“安徽好人”钱飞家属获赔60万元》)


来源:枞阳在线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钱飞 安徽好人 枞阳县

上一篇:安徽村民打鱼船翻2次11人遇难:多人是一家亲兄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