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今年春节市民如何做好防护? 专家:要坚持“人物同防”原则

民生社会 华商网 2021-02-07 16:30:19
[摘要]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春节期间大家该怎么做好防护?还需要注意预防哪些传染病?陕西省卫生健康委疫情防控专家组副组长张少白表示,春节期间就新冠预防,大家要按照“人物同防”原则,做好防护。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 实习生 蒲卓彧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春节期间大家该怎么做好防护?还需要注意预防哪些传染病?陕西省卫生健康委疫情防控专家组副组长张少白表示,春节期间就新冠预防,大家要按照“人物同防”原则,做好防护。

  在预防人传人方面。一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按规定做好隔离和健康检测,如出现发热、呼吸系统症状及其他身体不适要及时报告,就近到发热门诊就医。二要不扎堆、少流动。减少不必要的聚会,不参与打牌、打麻将、扎堆聊天等聚集性活动,提倡家庭聚会控制在10人以下。减少走亲访友活动,提倡网络在线拜年。三要做好个人防护。从外面回家先洗手,养成餐前便后及接触公共场所物表后洗手习惯。多人就餐用公筷,室内环境常通风,人员密集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和咳嗽礼仪等良好习惯。四要到发热门诊就诊。出现发热要去正规发热门诊就诊,在农村地区出现发热等身体不适要及时向乡村医生报告并按规定就医。

  在预防物传人方面。防止通过冷链食品传播,首先应到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生鲜食品,关注食品产地、来源、进口食品检疫等相关信息,查看已消毒证明。切勿从流动摊贩或没有明确来源信息的网络链接购买。二要防止加工生鲜食品时引起传播,时刻做好手卫生,在处理食物过程避免用不干净的手触摸口眼鼻,处理生食后及处理熟食前,务必彻底清洁双手;清洗冷冻冰鲜食品时,最好用盆装水清洗,不要在水龙头下直接冲洗,以防止水花飞溅;处理冷冻冰鲜食品所用的容器、刀具、砧板等器具应单独处置,避免用后直接处理熟食;剩余的食材独立封闭包装放冰箱冷冻室保存,注意生熟分层存放;厨房要保持通风和清洁,必要时进行环境和餐具炊具消毒处置。防止普通的物流和快递传播,接收从国外及高风险地区来的物流及快递,要对包装外进行消毒,特别是对来自国外的邮寄物品考虑对内包装及物品进行消毒。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防护 陕西 春节

上一篇:陕西:2月3日至2月10日投放储备蔬菜3.9万余吨 稳定市场需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