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过年|华商报联合爱心企业致敬西安市近五千名建设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2-08 06:35:10 编辑:胡泽鹏 作者:华商记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年就留在西安过年,领导们也都和我们在一起,很温暖。希望今年年中,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能如期呈现在大家面前。”今年已经是作为项目计划运营经理的付绍明第四年留在项目上过年了。

  为响应中央、省、市“原地过年”的倡导,为像付绍明这样的一线建设者送去新春的慰问和祝福,在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华商报社联合十几家爱心企业,共同发起“情系建设者温暖中国年”的大型公益捐赠行动,这也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华商报“加速西安”暨启航“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cn2CZK5QaSUwWJ2U.jpg

  2月7日,在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部,“情系建设者温暖中国年”活动启动仪式举行,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党工委宣传部、华商报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西瑞、国美等16家爱心企业的代表、项目工地建设者代表共同参与见证。

1152909.jpg

  启动现场·爱的感言

  ■华商报社社长毕诗成: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主题词是爱与温暖。我们响应中央、省、市关于原地过年的号召,通过爱与爱、情与情的连接,通过一场活动,让我们彼此温暖。建党百年之年的全运盛会,千年古城的全面振兴,都有我们作为建设者日日夜夜为其添砖加瓦的独特贡献,一线建设者们选择留在原地过年,持续为各项目发展做着贡献,也正是因为有了奋战在西安城市各个行业的建设者们,西安才可以加速发展,他们是城市进程的见证者,希望通过现场这些过年必备的米面油等物资,带去我们和爱心企业对大家的一份问候与敬意。

  ■爱心企业代表、陕西西瑞(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白皓:广大建设者在这种疫情防护时期能响应号召留在西安过年,作为生活物资保障类企业,西瑞此次捐赠的米面油,表达对一线建设者的感谢和慰问。

  ■国美零售西北大区行政总监李方方:看到此刻这么多建设者还工作在一线,也深刻体会到他们的辛苦和不易,他们过年不回家,那我们就用自己的实际付出带去对他们的敬意和感谢。

微信图片_20210208064124.jpg

  10路齐发·派送年货

  当天,由华商报记者带队的捐赠队伍兵分10路,将爱心物资送到西安市10大重点工程建设者们手中。

  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

1152914 (1).jpg

  彭易爱是国际足球中心项目上一名来自宁陕的普通建设者,“我们两口子和儿子都在这工作,今年过年就不回老家了,在西安过年一样温暖”。

  西安国际足球中心是2023年中国亚洲杯十座场馆之一,也是省、市重点工程,昨日在受赠现场,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经理刘富表示,项目部将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落实春节期间的防疫工作。

  “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中心系列公建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208064206.jpg

  上午11:30,米面油等爱心物资送抵位于灞河东侧、西安奥体中心西侧的“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中心系列公建项目——文化交流中心(长安月)、城市展示中心(长安云)。

  该项目作为十四运重点配套设施,总占地217亩,建设工期紧、任务重,春节期间共有超过1100名工人留守工地连续施工,确保6月30日外立面呈现并同奥体中心实现灯光联控。

  “感谢政府、媒体及爱心企业的关心和慰问,我们将全力以赴建设精品工程,助力十四运顺利召开。”据中建三局长安云项目生产经理王昱翔、中建科工长安乐项目生产经理袁磊介绍,为了让留守工人们在工地同样能感觉到过年的温暖,两个项目部春节期间给工人严格执行三倍工资补助,也有水果等各类礼品作为慰问。

  西安北客站枢纽工程

微信图片_20210208064241.jpg

  上午9:19,大巴车已抵达西安北客站枢纽工程,为建设者们送来了就地过年大礼包。

  据项目经理李晓兵介绍,作为保障“十四运”的重点工程,一期工程将实现北客站、机场、绕城高速之间的互联互通,还将全面提升北客站周边基础设施水平。李晓兵透露,为了保证全线按期通车,来自山西、河南、福建、四川等全国各地的工友们选择了留下来过年,留项目加班!

  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综合改造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208064304.jpg

  中午12:28,大巴车抵达西安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综合改造项目现场,为建设者们送来就地过年大礼包。

  项目生产经理陈思衡介绍说,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综合改造项目属于小雁塔景区整体提升改造工程,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冲刺阶段。临近春节,工地现场依然是人头攒动,一派忙碌景象。据了解,该项目春节期间全部正常施工,所有建设者将在工地迎来牛年春节。

  陕西国际体育之窗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208064334.jpg

  上午10:10,大巴车顺利抵达陕西国际体育之窗城市展示厅,为建设者们送来了就地过年大礼包。

  据中建八局陕西国际体育之窗项目经理王宾介绍,这已经是自己第五个年头春节不放假,在项目上过春节了。谈及今年不能回家,他坦言,今年跟以往略有不同,一方面是自己目前所在的项目为“十四运”重点工程,现阶段工人们正分秒必争地进行施工,春节项目也不会停工;另一方面,因为疫情原因,选择就地过年。

  王宾是宁夏人,今年春节将与项目上留守的500名工人一起过年,他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确保不给政府添一丁点麻烦。”

  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建设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208064402.jpg

  中午12:00,满载爱心年货的车辆缓缓驶入位于西安浐灞生态区由华润置地承建的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送来米、面、油等物资。

  “我们有许多同事都是第四年留在项目上过年了。大家来自五湖四海,在项目上一起吃饺子,感受大家庭的温暖。”该项目资深经理田晨曦介绍说。项目安全主管陕北延安的常星主要负责统筹整个会展二期安全管理以及现场安全生产工作。据他介绍,今年项目上的领导也都留在大家庭过年,并且非常关心大家身心健康,项目上也加大了现场关于防疫的宣传工作。他说:“能为全运会、为西安建设做贡献,我感到很荣幸。”

  航天基地新经济产业园项目

tc9fIRFx0y3DJRDx.jpg

  上午11:30,大巴车抵达陕建工程一部新经济产业园项目,为建设者们送来了就地过年大礼包。

  该项目执行经理惠昆是榆林人,在陕建已经工作10个年头,今年是第一次没有回家过年。“也很想念家人,但今年情况特殊,响应政府号召,我们已经组织好项目管理20多人以及150多位工人兄弟一起过年,并做好了各项准备保障。”他感叹,“感谢政府、集团的关心,我们一定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任务。”

  现场施工员王舒毅告诉记者,他来自大荔县,今年既是从事建筑行业的第十个年头,也是第一次不回家过年,“年三十打算和工地同事一起吃年夜饭,再给家里人打个视频电话。”

  西安东北部330千伏架空输电线路迁改落地工程

微信图片_20210208064452.jpg

  下午3:00,载着过年爱心礼包的车来到由国网西安供电公司负责的西安东北部330千伏架空输电线路迁改落地工程地,为春节期间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建设者们送来米面油春节礼包。作为“十四五”重点工程和“十四运”的重要配套项目,是政府部门与西安电网共同助力西安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程,项目的每一位建设者都是西安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

  吉木伟其,是西安东北部330千伏架空输电线路迁改落地工程的建设者,他是四川彝族人。今年春节,他决定和工友们一起留在西安过年,他说,“今年是个特殊的春节,为了防疫,更为了西安的建设,我们决定留下来过年。同时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为我们送来过年礼包,虽然身在异乡,但心里是暖暖的。新的一年,希望全国疫情得到控制尽快恢复常态,希望祖国繁荣昌盛,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他想通过华商全媒体平台,向家人送出新年祝福,祝家人新年快乐,生活越来越好。

  西安电子谷J区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208064514.jpg

  上午11:00,满载爱心年货的车辆缓缓驶入由西安建工集团在建的西安电子谷J区项目,为工人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物资。

  “今年就不回老家了,一是不想给防疫工作添乱,其次也想抓紧时间,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作业”。来自安徽的邱体对华商报记者说。“今年过年打算和老婆孩子在西安过,今天收到爱心年货,心里别提有多感激和高兴了,带回去给我老婆她一定很开心。”

  据西安建工一建集团副总经理王本科介绍,西安电子谷J区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为了保质保量建设,来自重庆、成都、安徽等外地春节不回家的27名工人选择坚守在项目上。希望通过此次慰问活动,能为工人们带来温暖和祝福。

  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

微信图片_20210208064534.jpg

  下午4:00,满载着爱心物资的车辆抵达西安火车站改扩建项目现场,为广大建设者们送去包括米、面、油等物资的“就地过年大礼包”。

  新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丽萍,西安火车站改扩建项目承建方中铁建工集团代表,华商报社总经理聂保刚,以及广大建设者们共同见证了爱心物资交接仪式。

  杨丽萍对华商报举办的慰问活动以及一直以来对新城区的关注和报道表示感谢,也对项目方以及广大建设者的付出表示感谢,新城区将全力做好各方面的服务工作。中铁建工集团西安站改项目书记赵俊杰介绍,目前近1000名工人全力保障工程建设,在春节期间将有70余名项目管理人员和800余名工人坚守岗位。将开展免费理发、免费年夜饭、集体看春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确保建设者们度过一个愉快的春节。

  “我老家在甘肃,今年和工友们响应号召,留在西安过年,同时也能多干些活儿,为项目建设多出一些力。”工人李师傅说。 

         本版稿件由华商报记者 狄芳 魏晓飞 汤晓燕 李滨 张毅 陈梦扬 宋小雪 杜蒙 张秋 王强 采写 摄影 赵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报 爱心企业 建设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