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华人女子在墨尔本离奇失踪 离家时穿着睡衣拿着手机

国际博览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郭霁 2021-02-08 06:50:40
[摘要]近日,华人女子张菊(音译)在墨尔本的家中离奇失踪,失踪时身穿粉色睡衣没穿鞋子,只带了手机出门,撇下了7岁的儿子独自离开了家。

  据澳大利亚《先驱太阳报》等媒体报道,近日,华人女子张菊(音译)在墨尔本的家中离奇失踪,失踪时身穿粉色睡衣没穿鞋子,只带了手机出门,撇下了7岁的儿子独自离开了家。失踪前,她还发了条朋友圈,称熬了五个小时的鸡汤。她的男友在接受调查后同样消失不见,随后被警方列为嫌疑人,2月7日下午被捕。

  华人女子接了个电话

  穿粉红睡衣从家离奇失踪

  2月1日,住在墨尔本北区埃平的华人女子张菊离家失联,至今音讯全无。一则寻人启事刷爆墨尔本华人朋友圈,这起离奇失踪案引发众多澳大利亚华人关注。

  寻人启事显示:华人女子张菊(英文名Kelly),现年33岁,身高约165厘米,体重约52公斤,棕色眼睛,黑发,身穿粉红睡衣,没穿鞋子,未戴眼镜,身上无文身,接电话离家后失联……

  据张菊的朋友描述,当地时间2月1日晚5点50分左右,张菊接到一个电话后离家,当时她没有开车,穿的也是睡衣,只带了手机和钥匙,从那以后再也没有回家,至今下落不明。她在墨尔本有一名7岁儿子,父母身在国内,亲友心急如焚。

  发朋友圈称在炖鸡汤

  不像是会离家很久不归的样子

  2月2日,张菊的一名朋友首先发现她失踪了,手机一直关机,随后向警方报案。

  据张菊的好友透露,2月1日失踪当晚,张菊还发了一条朋友圈,她写道:“今日晚餐炖了5个小时的鸡汤”,还配上了图片。根据她失踪时的情况,她要去的地方应该离家很近,而且当时预计的应该很快就会回来。

  张菊的好友说:“从张菊的朋友圈看,她一点都不像是会离家很久不归的样子,这种失联太过反常,因此我们都非常担心她的安全。”

  “她是个很有爱心的母亲,

  任何情况下都不会离开儿子”

  2月4日,墨尔本警方发布通告称,已核实该失踪事件,张菊的离家行为不符合其性格,故其家人非常担心。

  负责该案件的警察斯坦珀表示,张菊失踪前穿着粉红色的睡衣、短裤,没有穿鞋子。除了她的手机外,没有带走任何其他私人物品。极不合情理的是,她撇下了自己7岁的儿子,独自离开了家,这让警方感到困惑。

  斯坦珀说:“失踪女子的家人全在中国。她的朋友说,她对自己的儿子非常好,可以说是一个很有爱心的母亲,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离开儿子。目前,她的儿子由她前夫的家人照顾,警方仍在调查这起谜点重重的失踪案。”

  男友被问话后失联

  系马来西亚籍工地抹灰工

  据悉,张菊没有全职工作,是一名单亲母亲。平时,她在抚养年幼儿子的同时在家做兼职销售,经常在微信群里组织大家团购。

  张菊的一名亲友表示:“张菊有个正在交往的男朋友,马来西亚国籍,在建筑工地做抹灰工。张菊失踪后,他曾和我们一起去警察局做笔录,但警方在二次传唤时就联系不上他了。”

  斯坦珀也表示:“失踪者与一个名叫山姆·谭的男子存在恋爱关系。我们在4日与他进行了交谈,但此后一直无法联系到他。他曾告诉警方,自己最后一次见到张女士是在2月1日傍晚,当时他跟张女士以及张女士的儿子一起在房子里。他称张女士告诉他,要外出散步,离开时将7岁的儿子留在家,交由他看管,之后就音信全无,再也没回来。我们所掌握的信息是,张女士不会把儿子独自留给不是家庭成员的人。更可疑的是,他4日接受警方问询后,一直故意避免与警察再次接触,所以他可能是找到张女士的关键。”

  男友疑似驾车逃离

  警方大规模搜捕终将其逮捕

  2月6日,墨尔本警方发布通告,呼吁民众提供线索,协助查找失联女子下落。警方还特地在通告中表示,希望找到一位名叫山姆·谭的男子,其为重大嫌疑人,现年34岁,马来西亚人,在建筑工地工作,身高170厘米左右,微胖,家住墨尔本当卡斯特,可能驾驶着一辆车牌号为WKE850的2008款马自达CX9离开了墨尔本。

  警方还表示,因为该嫌疑人是在二次传讯时失踪的,并且只有间接证据锁定嫌疑,暂时还不足以警方出通缉令,所以目前只能以这种形式转发求助。这名男子很可能知道张菊的踪迹,他可能开车去了州际公路,离开了墨尔本。

  报道称,7日下午,在警方的大规模搜捕中,张菊男友已被逮捕,目前正在协助警方调查。 

       华商报记者 郭霁 编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墨尔本 失踪 睡衣

上一篇:法国发行牛年生肖邮票 迎接中国农历新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