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拼座高价还没带驾照 西安交通运输部门对“黑车”展开稽查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02-09 08:08:59
[摘要]明明是旅游包车,却在招揽乘客拼座,而且还比正规大巴车贵30块钱,这样的“黑车”你敢坐嘛?

b6ea664f2157dcc5143faf93cb0aca26.jpeg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和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联合开展非法营运稽查执法。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明明是旅游包车,却在招揽乘客拼座,而且还比正规大巴车贵30块钱,这样的“黑车”你敢坐嘛?在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和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联合开展的非法营运稽查执法中,就查获了这样一辆“黑车”。

  “黑车”司机竟拿不出驾驶证

  城市运动公园是西安南北中轴线上的重要交通节点,因此这里也逐渐成为非法营运车辆盘踞的地点。今天,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和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就对城市运动公园周边客运市场秩序进行了突击检查。

  上午10:40分左右,一辆陕U牌照8座的微型面包车停在北郊红旗路与修业路路口,车上已经坐了两名乘客,坐在驾驶位置的男子还在等待揽客准备前往铜川市宜君县。执法人员询问时,男子拿不出营运许可证,也拿不出驾驶证。

  旅游包车搞拼座儿?还比正规班线贵了30元

  该男子称,自己只是开着这辆面包车供两名乘客休息而已,稍后会有旅游包车资质齐全的车辆从铜川来西安接乘客。“这俩乘客是在手机上约的车,我们是按照旅游线路拉他们回宜君的。”按照该男子的解释,两名乘客只是到宜君县,抵达之后并没有旅游项目。

  经稽查人员调查,两名乘客与司机议价每人70元抵达宜君,且并未签订任何旅游包车协议,此外,西安到宜君的班线票价在45元以下,该男子索要的费用比正规车票高出30元。该男子实际上是以旅游包车的名义拼座散客,行非法营运之实。随后,稽查部门将两名乘客安排到了正规班线,并对该车辆涉嫌违法行为进行进一步调查。

  黑车易超速超载坐地起价 做不到测温扫码危害大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稽查科副科长韩辉介绍,非法营运的“黑车”为了追求利益,多拉快跑常常会超员超速,给乘客安全造成威胁。“黑车”很难受到监管,部分乘客常常会遇到驾驶员坐地起价乃至人身威胁。由于涉及非法营运,“黑车”一旦出现事故,保险公司不会进行赔偿,乘客也得不到进一步的救助。

  “此外,‘黑车’无法落实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手段,会对县域和农村的疫情防控造成漏洞。”韩辉说,“广大乘客不要相信‘黑车’司机的任何许诺,一旦出事儿,‘黑车’司机连自己都顾不过来,又怎么能保障乘客的安全?广大乘客一定要选择正规车辆出行,保障自身的安全。”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黑车 拼座 驾照

上一篇:陕西公路网出行指南发布 春节期间高速流量日均103万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