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西安已查清认定1603处涉十四运重点线路违法建设 面积9.918万平方米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蒲卓彧 2021-02-19 11:52:59
[摘要]记者从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最新了解到,为保障十四运顺利召开,西安市采取领导包抓、挂图作战、市区联动等工作机制,对涉及十四运的“17+25”重点线路的违法建设进行认定,对西安市424个在建项目的外立面进行拉网式排查,督导市级相关部门和区县全力推进2条包抓重点线路环境整治提升。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 实习生 蒲卓彧)记者从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最新了解到,为保障十四运顺利召开,西安市采取领导包抓、挂图作战、市区联动等工作机制,对涉及十四运的“17+25”重点线路的违法建设进行认定,对西安市424个在建项目的外立面进行拉网式排查,督导市级相关部门和区县全力推进2条包抓重点线路环境整治提升。

  全面摸排认定违建建设

  运用大数据和“人工+影像”技术,对涉及道路两侧违法建设进行逐一比对摸排,在西安市公安局违法建设认定平台中进行标注和挂账,运用系统进行动态监管。截至目前,西安市17条重点线路及25条涉赛线路共清查认定1603处违法建设,面积9.918万平方米。

  全面复审在建项目外立面

  按照西安“黄韵银律”的城市主色调,分区域、分规模、分体量对西安市324个在建项目的建筑色彩进行审查,对城市主要道路两侧居住建筑外立面进行“公建化”设计,提升沿街立面环境。

  全力推进包抓重点线路环境整治提升

  对北客站至港务南路、京昆高速阎良出口至极限运动馆两条包抓线路进行3D实景航拍,全面检查道路两侧建筑物外立面、城市家具、园林绿化、广告牌匾、夜景照明、道路桥梁、违法建设等7个方面问题。经过5轮清查核查,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向11个相关部门移交了发现的77处问题,督促完成整改11处问题。



来源:华商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查清认定 十四运赛事 违法建设 面积

上一篇:留在西安过幸福年 华商网主播带打工人接牛“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