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迎接十四运 展现新风貌 西安航空基地以精细化管理建设美丽宜居航空城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1-02-22 15:48:03
[摘要]一项项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就是一件件民生实事,造就了城市之美,百姓之福。为迎接十四运的到来,西安航空基地不断推动市容市貌优化提升,用新思路破解新问题,用新方法推动新发展,全方位、精细化做好城市管理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建设美丽宜居的航空新城。

  一项项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就是一件件民生实事,造就了城市之美,百姓之福。为迎接十四运的到来,西安航空基地不断推动市容市貌优化提升,用新思路破解新问题,用新方法推动新发展,全方位、精细化做好城市管理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建设美丽宜居的航空新城。

  提升绿化品质 打造城市新面貌

  西安航空基地以“服务全运、美化城市、提升形象”为目标,积极将城市绿道建设纳入提升改造任务中,按照“便民惠民、优化提升”的思路,用一条条优美的绿道将各个小区串联起来,不断推进园林绿化建设。2020年,西安航空基地共完成15个广场公园、绿道及道路绿化建设项目。

  此外,西安航空基地坚持提升高度、把握规格、增加层次、加大密度、丰富色彩、品种多样的总体思路,高标准规划设计、高质量施工建设、高水平养护管理。凭借着精品意识、特色意识、文化意识和质量意识,以突出体现航空特色为目标,充分考虑资源循环使用,通过拆违复绿建成无人机试飞广场,利用渣土堆景打造霞光路口袋公园,解决渣土消纳难题,共建“宜人宜居”环境,实现辖区“共治共享”。

  聚焦垃圾分类 创建全域示范区

  生活垃圾分类不仅是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重要体现,更是一座城市文明的有力表现。西安航空基地结合辖区实际,围绕生活垃圾分类过程中的阶段性特点和问题,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党建引领、宣传引导以及执法检查力度,从巩固基础、深化提升再到示范引领,全力创建全域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为共建美好西安、共迎十四运贡献力量。

  2020年,西安航空基地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宣传活动20余次,通过组建“7.1党员突击队”、“1+1+N”联建和“一对一包抓”等多重举措,完成多轮生活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和50余次分类指导、培训。城市生活垃圾、厨余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分类知晓率达到99%以上,分类准确率85%以上,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已基本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区域全覆盖,让垃圾分类成为群众生活中的一种习惯,推动城市文明再上新台阶。

  建设“智慧城管” 激发城市新活力

  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从城市精细化管理、便民利民服务出发,加速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先后推出“彩之云”社区平台、智慧城管平台等智能监管平台,以智慧管理“解码”城市治理,为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让城市管理更科学、更精细、更智能,以整洁优美、管理有序的城市环境,迎接十四运召开。

  西安航空基地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天候接受派遣案件,发挥智慧城市管理平台,及时处置各类应急突发事件。2020年,西安航空基地通过12345市民热线综合服务平台共接受派遣投诉案件186件,涉及宣传广告、园林绿化类、环境卫生类、街面秩序、施工管理等各类城市管理问题,均已按时处置完毕,通过智慧城管平台接受派遣案件619件,结案率均达到100%。

  西安航空基地将进一步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质加速,以“绣花”的细心、耐心、巧心,着力提升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推动城市面貌和城市文明实现双提速、大跨越,让城市更宜居、宜业、宜游,以良好的城市风貌迎接十四运的到来。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又一条“民生路”提前完工 完善城市路网结构 群众出行更便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