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拍视频恶搞森林防火 陕西一男子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罚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1-02-24 10:53:27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临潼区网信部门及公安临潼分局在网络巡查时发现,某网民在重点森林防火区域骊山林区,拍摄佩戴森林防火“红袖章”、吸烟并口述“森林防火期间禁止带火种上山、禁止吸烟”的恶搞短视频,通过某短视频平台发布调侃森林防火工作,造成了恶劣影响。

af226c90083c52251fc257f442bb0547.jpeg

  发现这一情况后,临潼区网信办联合公安临潼分局立即展开调查。经查,违法嫌疑人赵某某(男,户籍陕西泾阳、现居住地临潼区)对其2021年春节前后在重点森林防火区域骊山林区拍摄多个森林防火恶搞短视频并通过短视频平台发布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cb69545579645ef364ea88f8bee61571.jpeg

  目前,公安临潼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涉嫌违反在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吸烟、使用明火和涉嫌寻衅滋事的赵某某作出了治安拘留十五日并处1000元的行政处罚。

bc1f662fe2097bba8bd6f6aa8771286a.jpeg

  网络短视频短则十几秒,长则几分钟,拍摄内容五花八门,具有极大的效仿效应。网警提醒:广大网民、网络主播要自觉抵制低俗、恶搞、炫富、攀比等其他有悖于社会主流价值观的短视频,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每个公民都应当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表达网络行为,切不可图一时之利,逾越法律底线。

 


来源:西安发布

相关热词搜索: 视频 森林防火 恶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