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快!快!快!

秦汉新城 秦汉新城 2021-02-24 13:22:09
[摘要]晚上10时,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督察考核科执法队员杨嘉钊、何洪涛在例行巡查至渭城街道龚西村市场附近时,发现了一丝不对劲。“当时我们正开着车,远远就看到路边有好几个群众不停在挥手。”杨嘉钊、何洪涛回忆当时的情景,挥手的群众神情慌乱,满脸焦急。

  2月22日

  与往常一样

  这是一个例行巡查的夜晚

  晚上10时,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督察考核科执法队员杨嘉钊、何洪涛在例行巡查至渭城街道龚西村市场附近时,发现了一丝不对劲。“当时我们正开着车,远远就看到路边有好几个群众不停在挥手。”杨嘉钊、何洪涛回忆当时的情景,挥手的群众神情慌乱,满脸焦急。

  凭借常年积累的经验,他们意识到或许是有紧急情况,二人迅速停车并上前询问。原来是一名幼儿突发疾病昏迷,生命垂危,急需抢救。生命救援刻不容缓,了解情况后二人当机立断,让父亲抱着孩子立刻上车,拉响警笛、亮起警灯,由驾驶经验丰富的何洪涛以最快的速度驱车去往咸阳市中心医院。

\

  时间紧急,杨嘉钊、何洪涛在不断安抚孩子父亲焦虑情绪的同时,一边拨打120电话和医院对接,一边用喊话器对前方车辆喊话请求让行。快!快!快!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他们一路加速行驶,连闯3个红灯,原本需要20分钟的路程仅用时不到10分钟,为孩子及时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安全到达医院后,因孩子父亲过于激动抱不住孩子,杨嘉钊心急如焚,一把从其手中接过孩子,一路狂奔至四楼,将孩子交到医护人员的手中。抢救过程中,杨嘉钊、何洪涛二人一直陪伴在家属身边,最终孩子得到妥善救治、转危为安。在向医生反复确认孩子病情稳定后,他们如释重负,心里松了一口气,放心返回工作岗位继续巡逻。

\

  临别时,孩子父亲不住地对杨嘉钊、何洪涛说着谢谢,并表示会永远记得他们的帮助。

  “群众身边无小事”,像这样的故事在新城不在少数。还有更多如杨嘉钊、何洪涛这般的基层一线工作人员,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一心一意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让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来源:秦汉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一图读懂 | 监管执法篇,来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