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嫌消防车停家门口不吉利 大妈向消防员讨要20元“喜钱”

要闻 紫牛新闻 2021-02-25 08:34:01
[摘要]警方表示,当事人的言行比较过激,但还没有上升到阻碍执行职务的程度。

  22日,江苏扬州市广陵区李典镇,一位大妈以消防车停家门口不吉利为由,向消防人员要钱,并表示不给钱不让消防车走。消防人员无奈报警后,当地警方和村负责人赶到现场,经批评教育,大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周围村民也在现场接受了教育。

  记者了解到,22日下午,扬州市广陵区李典镇伏业村一田地起火,当地消防部门的消防车开到现场灭火,车停在附近一位大妈家门口。救火结束后,大妈觉得大过年的,消防车停在自己家门口不吉利,给别人的感觉是他们家出事了,以此“理由”向消防员提出要收20元钱“红包钱”,否则车不能开走。说完,大妈拦着车不让走。

  消防员无奈报警,村负责人和李典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发生火灾的是一处田地,和现场这位60多岁的大妈无关。该大妈思想比较保守,她所持的“消防车停家门口不吉利”的想法没有任何道理,“不给钱不让走”的做法更是过激,也完全错误。经过现场指正教育,大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不好意思地让消防车离开了现场。

  警方表示,当事人的言行比较过激,但还没有上升到阻碍执行职务的程度。经过现场村干部和民警的说理说法教育,她理解了消防部门的公共工作,现场也对指正批评表示接受。考虑到她的行为没有造成严重后果,警方没有对她进行处罚。“现场的情况还是比较好的,有不少村民在场。通过这一件事,也起到了批评一个人,教育一批人的效果。”民警说。



来源:紫牛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消防车 大妈 喜钱

上一篇:李诞为内衣带货:“让女性轻松躺赢职场”被指歧视女性、违法 下一篇: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7例 均为境外输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