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民买的实木家具开裂多次协商无果 商场却回复“已解决”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千朋茹 2021-02-26 07:11:33
[摘要]在装修消费中,拖延进度、材料不安全、霸王条款等各种行业“潜规则”让消费者饱受其害,消费者需要维权的意愿不断增加,但不少消费者抱怨经常会出现投诉无门的情况。

在装修消费中,拖延进度、材料不安全、霸王条款等各种行业“潜规则”让消费者饱受其害,消费者需要维权的意愿不断增加,但不少消费者抱怨经常会出现投诉无门的情况。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华商报》家居栏目公开向广大市民征集消费维权线索,欢迎消费者反映在家居消费中遇到的糟心事。

  新闻回顾:家具刚买1个月多处开裂 商家称南方家具水土不服

  2月4日华商报家居周刊报道了西安市民刘先生在红星美凯龙太白商场的“尺度”松木家具店购买一张书桌以及一套樱桃木衣柜,今年1月家具送到家,2月初刘先生发现家具表面出现了多处开裂,刘先生认为是质量问题要求商家退货,被商家以“南方家具运到北方,不适应北方气温,实木家具开裂属于正常现象”为由拒绝。

  投诉进展:消费者再次投诉至卖场却被告知“已解决”

  对于刘先生要求退货的诉求,商家一直表示可以维修,不能退货。报道发出后,华商报记者在年前联系了红星美凯龙太白商场,在商场的干预下,尺度松木家具店相关负责人前往刘先生家中查看家具存在的问题。

  “年前商家来家里看过后,还是不愿意退货,给我说适当赠送点礼物当作补偿,我没同意。因为快过年了,这事就耽误了。年后他们一直没有说法,我就再次拨打了红星美凯龙售后电话投诉,工作人员居然告诉我,商家说已经解决了。我打了那么多次投诉电话,红星美凯龙不向消费者核实,直接以商家‘已解决’来处理这件事,是不是太草率了?我买家具是把钱交至红星美凯龙收银台,发票上有红星美凯龙的盖章,现在家具出现问题,红星美凯龙售后推诿扯皮的态度令我心寒。”刘先生气愤地说。

  商场答复:消费者若与商家协商无果 可走法律途径

  2月24日,华商报记者再次致电红星美凯龙太白商场售后客服,询问针对此事商场的处理结果。客服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如果此事消费者与商家协商无果,建议消费者走法律途径解决,商场可以配合。但自始至终未提商场在这件事中的监督管理责任。

  钱交至商场收银台,商场却推卸责任,刘先生表示,自己会维权到底,已经拟好了诉讼书,打算起诉商场。 华商报记者 千朋茹

  家居3·15 遭遇维权难题 华商家居来帮你

  家居家装作为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使用频繁且花费高,这些产品若存在质量问题,不仅影响心情,更影响生活。

  3·15来临之际,华商报家居行业继续开通“家居消费维权热线”,重点关注家居卖场、房屋装修、地板、瓷砖、卫浴、橱柜、壁纸、油漆涂料等建材以及家具等各类家居消费类的消费者侵权事件。

  如果您是假冒伪劣产品的受害者、家居服务的受害者,且至今商家没有妥善的处理方案,请您及时告诉我们,我们将与您一起维护您的合法权益。

  维权渠道

  1.拨打家居消费维权热线:029-62502728、62502671

  2.扫“华商家居”微信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在后台留下联系方式+维权问题即可

7iQjrsF6Zy6bbehx.jpg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家具 水土不服 西安

上一篇:西安昆明路修修补补不完工 市民抱怨坑洼遍地十分难走 下一篇:西安香槐六路跨灞河桥通车 路程从半小时缩短到两三分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