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因旅客突然抽搐 哈尔滨飞西安航班紧急迫降沈阳

要闻 长安航空、第一新闻 2021-02-27 19:42:51
[摘要]2月24日,长安航空9H8366航班,在哈尔滨—西安飞行途中,一名旅客突然抽搐,持续一分钟后陷入间隙性抽搐昏迷状态。

  2月24日,长安航空9H8366航班,在哈尔滨—西安飞行途中,一名旅客突然抽搐,持续一分钟后陷入间隙性抽搐昏迷状态。

1111.jpg

  乘务长广播寻找医务工作者参与救治,并将情况向机长报告;

  后舱乘务员留在旅客身旁照顾,持续观察旅客状态。

  幸运的是,有两名医生乘坐本次航班,他们听到广播后立刻与乘务组联系,迅速前往后排查看昏迷旅客的情况。

  很快,医生对该旅客的病情有了大致判断,在医生的指导下,乘务员打开通风孔,为旅客脱去外套,掐其人中和虎口穴位。随后,医生采用针灸疗法为旅客进行救治,旅客抽搐症状得到了有效缓解。

222.gif

  考虑到旅客仍处于意识模糊的状态,乘务长立即将旅客身体状况及医生诊断建议向机长报告,机长与运行中心联系后决策航班就近备降沈阳,以便旅客能及时入院治疗。

  与此同时,地面行动也在迅速开展,长安航空运行中心立即协调航路和机位,通知有关人员提前到位、随时待命,救护车和医护人员也提前进场。

  半小时后,飞机平稳降落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开舱后,地面人员立刻上机对该旅客进行了初步检查,并带其下机做进一步救治,同时及时联系旅客家属告知情况。

  后续旅客恢复意识,转危为安。


来源:长安航空、第一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旅客 西安 航班

上一篇:演员吴孟达去世 去年10月曾来西安游曲江吃泡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