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航空培训发展迎来新起点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1-03-01 10:19:45
[摘要]近日,一辆货车载着西北航空训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北航训”)首架培训设备波音737NG原型机缓缓驶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临空产业园,标志着空港新城航空培训服务业发展迎来新起点。

  近日,一辆货车载着西北航空训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北航训”)首架培训设备波音737NG原型机缓缓驶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临空产业园,标志着空港新城航空培训服务业发展迎来新起点。

image.png

  该架波音737NG原型机是由波音民用飞机集团生产的中短程双发窄体客机,是西咸新区引进的第一架用于航空培训的原型机,现已安置于西北航训训练大厅,等待安装调试。

image.png

  西北航训培训部部长武贤伟介绍,在选择培训机之前,西北航训对空港新城入港航空公司以及陕西本土航空公司的主流机型进行了调研,其中波音737系列占据较大比重,所以首次引入培训机选择了波音737NG原型机。“这只是第一期的第一台设备,二期除了引进全套的空客320系列的乘务训练设备,公司还会根据情况引进国产C919、R21系列乘务设备以及各种型号的出口模拟器。”

image.png

  “此次的波音737原型机我们准备改造成飞机静态撤离训练模拟器,主要用来做航空公司空中乘务初始复训、中国航协航空教员培训、空中乘务专业‘双师’师资培训以及高校空中乘务专业学生实习实训的飞机客舱服务、陆上静态应急撤离训练、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等。”武贤伟介绍,该设备预计3月底改造完成并正式投入使用,投用后一次可以满足100人的培训,一期全套设备到位后一次可满足600人的培训。

image.png

  西北航训成立于2020年10月10日,是陕西省空港民航产业航投产业有限公司与空港新城飞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国有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主要从事航空公司空中乘务员、安全员岗前训练及考证,航空公司空中乘务员、安全员资质审核复训考证,机场地面服务等航空相关人员的训练服务,各大院校航空服务专业学生实习实训,航空业务知识训练,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高端商务礼仪培训等业务。

  “下一步,我们还将做好各类实习实训培训的前期准备工作,陆续引入全套的机场环境仿真训练设备、B737飞机出口训练模拟器、A320出口训练模拟器、B737飞机灭火训练模拟器、B737水上撤离训练舱、B737动态撤离训练舱等设备。”武贤伟说道。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守护你我平安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