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12岁女孩拿父亲手机和陌生人聊天 卡里10万元进了“虎牙直播”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21-03-01 16:41:47
[摘要]呼先生称,目前他已将此情况反映给了虎牙平台,平台方让他等待7至15个工作日……3月1日,记者联系到公安高陵分局马家湾派出所,值班人员称,目前这起案件正在处理中,具体情况不便透露。

  

发现不对劲时,手机绑定的多个银行账户已转出共10余万元,呼先生十分震惊。

  说起被骗的经历,呼先生表示,对孩子的看管确实粗心大意了……西安市民呼先生的女儿(乐乐)今年12岁,2月27日下午,在家做作业的女儿将他的手机要了过去,没过多久,手机不间断的提示音引起了呼先生的注意,“我拿回手机一看,全是一笔笔支付账单,每一笔3000元或2000元,共37条账单。”呼先生说,发现被骗,他第一时间报警,经过统计,一共有10.6万元存款被转走。

  

事发后,通过女儿乐乐的讲述和聊天记录,呼先生才直到,女儿乐乐是遇到了电信诈骗,“孩子平常喜欢玩一款名叫‘迷你世界’的游戏,在加入到一QQ群聊中后,有陌生人通过QQ私信她,称可以免费赠送游戏皮肤,用父母的手机做任务就可以获得。”

  

8QqJVQDxivDSJTdq_副本.jpg

通过呼先生提供的QQ聊天截图可以看到,对方首先向乐乐发送了一张微信二维码,通过扫描,上方显示“成功绑定微信账号领取迷你世界激活码,请在40分钟内按照客服指导完成领取,操作超时不配合将对家长微信进行永久封号,冻结微信及银行卡全部资金处罚!”随后,对方指引乐乐下载了一款可以远程看到对方手机操作界面的APP,引导乐乐下载了“虎牙”APP,并提供了多个虎牙直播平台的账号和密码,让乐乐不断登录并进行支付充值,谎称支付的钱都可以退还。在此期间,对方一直以“别让爸爸输入密码”“我们都是签了保密协议”“立即封你爸爸的微信”等话语来引导并恐吓孩子。

  

fTOyK2DViy2XKhJl_副本.jpg

直到乐乐的父母发现这一情况,对方才急忙将乐乐的QQ账号进行了拉黑,失去了联系。在呼先生向记者提供的微信账单详情截图中,记者看到共20余条账单截图,扣费在1200元至3000元不等,商家显示为“虎牙直播”及“广州虎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呼先生称,目前他已将此情况反映给了虎牙平台,平台方让他等待7至15个工作日……3月1日,记者联系到公安高陵分局马家湾派出所,值班人员称,目前这起案件正在处理中,具体情况不便透露。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小学开学首日 陕西省疾控中心温馨提醒:谨防食源性疾病发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