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啥操作?男子为逃避限行被抓拍车牌上涂泥 灞桥民警:记12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1-03-01 16:31:08
[摘要]民警张楠提示,污损号牌后驾驶员无所顾忌的行车,在道路上或有随意闯红灯、压黄线、违法超车等违法行为,严重干扰正常道路交通秩序,极易引发事故。

  3月1日上午,西安绕城高速新筑收费站外,交警灞桥大队执勤一中队民警发现一辆棕色面包车车牌模糊不清,随即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民警检查发现,该车前后车牌被泥土遮挡,巧合的是前、后车牌周围泥污程度远不及车牌位置。

  经过仔细辨认,该车车牌号为川Y08XX6。民警询问驾驶员为什么号牌单独被泥污遮挡。驾驶员谎称是下雨经过泥地受到污损,没来得及处理干净。面对民警连续追问,眼见欺骗不过,只好承认确是人为涂抹泥土遮挡号牌。驾驶员张某承认,因需驶入西安市区,为了不因限号被抓拍,所以想把车牌遮挡起来,妄图以下雨的理由蒙混过关。最终驾驶员张某因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第二款之规定,依法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并责令现场进行了清理。

  民警张楠提示,污损号牌后驾驶员无所顾忌的行车,在道路上或有随意闯红灯、压黄线、违法超车等违法行为,严重干扰正常道路交通秩序,极易引发事故。同时在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中,污损号牌给追逃工作带来困难。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限行 车牌 民警

上一篇:西安12岁女孩拿父亲手机和陌生人聊天 卡里10万元进了“虎牙直播” 下一篇:阴雨天气结束啦!西安气温回升 2日早晨温度仍偏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