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消防员休假期间帮邻居家灭火 邻居送来感谢信和锦旗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21-03-01 18:22:18
[摘要]3月1日,兴平市东城街办时下村李俊鸽为西安消防自强西路消防救援站送来锦旗和感谢信。这时,大家才知道消防员张攀在休假中帮村民家灭火的事。

QQ图片20210301202843.jpg

3月1日,兴平市东城街办时下村李俊鸽为西安消防自强西路消防救援站送来锦旗和感谢信。这时,大家才知道消防员张攀在休假中帮村民家灭火的事。

  30岁的张攀是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自强西路消防救援站一名消防员,老家在兴平市东城街办时下村,今年过年他休假回家,“大年初八中午,我手机在家充电,人在家门口和邻居聊天呢,远远看见一百米外冒起浓烟,邻居们说可能是谁家做饭呢,我感觉不对,明显像是起火了。”张攀说,到了跟前问了几户人家,果然找到是一户村民家二楼起火。

  

QQ图片20210301202848.jpg

“我上去的时候,现场围了很多人,二楼楼顶搭的棚子起火了,里面放着有玉米芯、旧电视、沙发、旧衣服等,火大烟也大,没人敢上前。”张攀说,当时有一两个人从楼下往上泼水,但不起作用,他便先拨打了119,随后疏散人群,切断屋内的电源,转移厨房的液化气罐。因为二楼楼顶也没有护栏,为了避免其他危险发生,张攀独自留在二楼,其他村民帮忙运水,他留在上面灭火。灭火过程中,因为温度高,一楼厨房顶上的石棉瓦已经烤化,随时有可能坍塌,“我怕塌了伤人,泼水前让楼下的人看了一眼,李俊鸽的妈妈正在厨房接水,赶紧让人把她妈妈拉出去了。”

  

QQ图片20210301202855.jpg

10分钟左右,明火扑灭,消防站也赶到了现场,对阴燃处进行检查扑灭,确认无复燃可能。张攀说,消防队来了他就让开了,“毕竟没有装备,情况很突然,但还是出于职业荣誉感,就冲上去想着不能让火势蔓延。”事后回家了才发现,救火时额头上烫出了一个大水泡。

QQ图片20210301202911.jpg

李俊鸽说,当时家里只有父母在,“我下班回家了才知道发生的这些,多亏张攀赶到现场沉着冷静组织救援,才挽救了我家的财产和人身安全,将灾难控制下来,他自己还受了伤。”她说,很感谢消防员乡党。

  华商报记者 佘欣

QQ图片20210301202858_副本.jpg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消防员 邻居 锦旗

上一篇:一碗面15元仅四根?西安白鹿仓道歉 涉事商户停业整顿 下一篇:长安籍逃犯隐匿15年被三省通缉 元宵节在西安落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