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长安籍逃犯隐匿15年被三省通缉 元宵节在西安落网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1-03-01 17:29:00
[摘要]2020年初,西安市公安局航天分局民警任栋通过研判分析发现一名长安籍逃犯张某线索,经查询,该张因涉嫌票据诈骗罪和伪造公司、企业印章罪被山西、安徽、甘肃三省上网追逃,最早逃跑日期为2006年。

 \

很多人还在休假的日子里,他们蹲守在小区的出入口,等待嫌疑人的出现。

  2020年初,西安市公安局航天分局民警任栋通过研判分析发现一名长安籍逃犯张某线索,经查询,该张因涉嫌票据诈骗罪和伪造公司、企业印章罪被山西、安徽、甘肃三省上网追逃,最早逃跑日期为2006年。

  随后,分局成立工作专班对张某实施抓捕,正在专班民警追踪嫌犯过程中,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嫌疑人突然间销声匿迹,追逃线索中断,追捕工作被迫暂时搁浅。

  \

2021年2月,辛丑牛年新春佳节。按照西安市公安局追逃相关工作要求,公安航天分局党委开会研究部署追逃方案,在分局追逃办的督导下,神舟路派出所副所长任栋带领四警组重新梳理张某相关线索,伺机进行抓捕。

  经多次研判分析张某家庭成员情况,调取多种数据相互印证,追逃小组推断张某应该与其前妻还有联系。在大量数据信息筛选下,张某的踪迹浮出水面。但张某有极强的反侦察意识,经常昼伏夜出,变换手机号和居住地点。为确保抓捕工作万无一失,追逃小组制定了最稳妥的抓捕方案——伏击守候。

\

  2月24日,在确定张某在新城区某小区多次活动后,任栋带领追逃小组成员强帅、何鹏飞、张伟、林松、马召、梁宇峰24小时轮转把守小区各出口,经过连续3日伏击守候,终于在正月十五元宵佳节的夜里将隐匿了15年之久的三省逃犯张某抓获。

  3月1日上午,嫌疑人张某被移交至甘肃警方。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落网 逃犯 通缉

上一篇:西安一消防员休假期间帮邻居家灭火 邻居送来感谢信和锦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