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公职人员长期霸占下属饭卡和汽车?江苏句容回应

社会新闻 @句容发布、紫牛新闻客户端 2021-03-02 15:46:14
[摘要]2月27日深夜,在镇江本地论坛上出现一则“举报”帖,“控诉”句容市人大常务委员会行政科科长陈志洲的“霸道”行为”。3月2日,江苏省句容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句容发布 发布关于对网传相关帖文的情况说明。

据紫牛新闻客户端3月1日消息,2月27日深夜,在镇江本地论坛上出现一则“举报”帖,“控诉”句容市人大常务委员会行政科科长陈志洲的“霸道”行为”。3月2日,江苏省句容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句容发布 发布关于对网传相关帖文的情况说明。

近日,有网民发帖称江苏句容市单位职工“陈某占用其丈夫饭卡、轿车和放贷”。经初步调查了解,发帖人王某为陈某同事杨某的妻子。杨某、王某与陈某之间因私人经济事务产生纠纷,目前,陈某正申请执行杨某、王某女儿名下的抵押房产。根据当事人提供的相关材料,就网帖反映的问题说明如下:

1. 按规定,单位食堂饭卡仅限于本人使用。陈某、杨某所在单位知悉情况后,已于2月下旬收回该饭卡,并已交还杨某,对陈某使用他人饭卡的行为给予批评。杨某饭卡被他人使用期间,杨某未向单位汇报,未挂失。

2. 陈某占用的杨某车辆目前登记在杨某名下,并未过户。双方签订有借条,约定以该车辆作为杨某、王某向陈某借款的抵押物。

3. 杨某、王某与陈某的借款、抵押情况复杂。既有杨某、王某直接向陈某个人的借款,也有杨某、王某通过陈某向银行和他人的借款,时间跨度长,抵押标的物和权属、借款和偿还流水繁复,具体账目仍在梳理核对,双方应依法解决。

据了解,此前,双方已通过法院进行诉讼。陈某与杨某女儿追偿权纠纷为(2021)苏1183执30号案,杨某起诉陈某案号为(2021)苏1183民初2092号。目前,相关部门已受理报案、正在调查,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网帖关键词:饭卡、奥迪车及高利贷

另据紫牛新闻客户端此前消息,发帖者称她是句容市华阳街道居民,住丹桂公寓,发帖是想控诉丈夫的领导,句容市人大常务委员会行政科科长陈志洲的行为。

“一,自句容市新市政府落成十几年以来,单位发给工作人员就餐饭卡,而陈志洲却十几年以来一直霸占我丈夫的饭卡,我丈夫一直向他要,因为丈夫要吃饭呀!他一直拒绝,说他的老婆更要吃饭!于是,丈夫的饭卡一直被陈志洲挪用,而我丈夫吃饭只能到外面吃快餐,或回家烧饭。

二,霸占我丈夫的奥迪轿车一辆。因为我长期经商,资助我丈夫买了一辆价值40多万元的奥的轿车,没想到被陈志洲看上了,强行以15万元的价格霸占,因为他是丈夫的顶头上司,我丈夫只能忍气吞声,被迫转让。

三,陈志洲长期放高利贷。在2012年——2019年间,陈志洲通过我丈夫向我放高利货1170万元,我已还1521.5万元。一个非设区市的小小股长,哪来数以千万计的现金放高利贷?!”

记者看到,帖子中有三个关键词:饭卡、奥迪车及高利贷,它们也是网友的关注焦点所在。帖子引发了广泛关注,网友“xuzq ”当即跟帖:“这算举报吗?”当然,更多的网友还是对帖子及其内容,感到吃惊或者不解:“说故事呢”“怪怪的,肯定没说全”“别急着评价,肯定有很多隐情还没说”“难以置信!霸占饭卡?”“等等,第三条,一个科长放贷一千多万,真的假的?”......

记者收到《核实回复》数秒后被撤回

确实,仅从帖子的内容来看,是有很多疑点,甚至有点让人匪夷所思。那么,真实情况到底如何?3月1日下午,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联系到句容市人大及句容市委宣传部,就帖子中的内容进行采访和核实。

句容市人大相关工作负责人告诉记者,举报人的丈夫确实是句容市人大的。陈志洲的行为都是其个人行为,没有跟单位报告过,目前已经报警处理。

记者的采访提要后,句容市委宣传部相关人员立即给记者发来一份《核实回复》。记者看到,在这份回复中,还有“以上所有情况均为两人间的私人行为”字样。不过,令人不解的是,这一已经成文的《核实回复》,仅仅在发出数秒后,很快又被对方撤回!该人员还表示:“我们也不好去核实,因为属于个人事务,不是公务行为”,同时强调,当事人已经报警处理了。


来源:@句容发布、紫牛新闻客户端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公职人员 饭卡 句容

上一篇:杭州36岁刑警办案时不慎坠楼:当天一连勘查4个案件现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