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1314”可以吗?网友建议3月14日民政局加班 西安各区民政局回复

要闻 西部网 2021-03-02 16:56:38
[摘要]3月2日,“民政局拒绝3月14日加班建议”话题登上微博热搜。



3月2日,“民政局拒绝3月14日加班建议”话题登上微博热搜。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近日,有网友给地方领导留言板留言,希望民政局能在2021年3月14日(周日)临时开门,实现新人们在好日子结婚领证的意愿。对此,怀宁县民政局拒绝了这一要求,“2021年3月14日为法定节假日,怀宁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不予加班办理婚姻登记”。

3月2日,“民政局拒绝3月14日加班建议”话题登上微博热搜。不少西安市民表示,也想在2021年3月14日的特殊日子里牵手“1314”,为此,记者咨询了的西安市部分民政局。

西安城六区民政局要么没接到通知 要么不上班

今天(3月2日)下午,记者分别致电了西安市城六区的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得到的答案要么是“还没接到通知”,要么是“法定节假日不上班”。看来,牵手“1314”的愿望可能要破灭了。

360截图20210302165719508.jpg

然而,网友的呼唤也不是没成功过。2020年,不少市民希望在2月2日这一天与心爱的人办理结婚登记,取“爱你爱你”之幸福谐音,但2月2日当天是周日,许多新人担心无法办理结婚证。当年的1月9日,西安市政府网站“回应关切”一栏回复:西安民政局已通知各区县(开发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2月2日当天上班。


网友神评论。

网友评论:选个好对象比选个好日子重要得多

那么,网友对于取日期谐音登记结婚又是怎么看的呢?前排的热门评论也代表了相当一部分网友的态度。

网友“全是甜份”说:“选个好对象比选个好日子重要得多呢。”截至今天下午15时,该评论已获得近5万点赞。

网友“山楂片片kkk”说:“凭什么为了结婚证上数字好看,愿景美好,就要求别人加班?你这就相当于老板说明天是他的吉祥日,能挣大钱,你们得来加班!”这条评论也已经获得近2.5万个点赞。

网友“雾冷深山”则给民政局提出了建议:“应该这样说,每一天都是值得纪念的一天,感情深不深、久不久,不是在好日子领证就能带来的。”

                                               

来源:西部网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民政局 加班 领证

上一篇:全城寻人!西安交警发布协查通告 寻找肇事司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