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5岁娃小区内被流浪狗咬伤 律师:家长和物业都需承担责任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3-03 07:17:21
[摘要]三迪世纪新城丽舍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回复:“这事我们知情,也一直配合业主调查处理,保安也试图去抓捕,但这狗见到保安也会咬,目前还没有抓住。”

1kilo-img (1).jpg

“那只狗2月23日就把我家孩子咬了,结果昨天我又在小区里见到了,物业为何不好好管理一下呢?”3月1日,家住宝鸡三迪世纪新城丽舍小区的市民海先生说,他5岁的孩子在小区玩耍时被流浪狗咬伤。物业存在管理失职,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

  业主:

  孩子被流浪狗咬伤 物业失职

  海先生说,2月23日下午,自己5岁的孩子在小区内玩耍时,不慎被狗咬伤。“当时孩子姥姥在后面跟着,小孩在前面跑得快,突然从旁边的花坛中冲出一条狗,就把孩子给咬了。”海先生说,事发后他们赶紧将孩子送往医院,医院给开了5针,目前只打了两针,花了2000元。

  之后,海先生去物业调取了监控,通过询问小区内的其他业主得知,这是个流浪狗,没有主人。2月28日下午,海先生在小区内又见到了这只狗,这让他很气愤。

  “5天过去了,这只狗又出现在小区内,给物业反映,物业却说他们没工具管不了。”海先生说,业主缴纳物业费,物业理应保障业主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理应对该事故承担一定的责任,并且应该尽快排除此类安全隐患。

  

1kilo-img (3).jpg


物业:

  保安试图去抓狗但没抓住

  对此,三迪世纪新城丽舍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回复:“这事我们知情,也一直配合业主调查处理,保安也试图去抓捕,但这狗见到保安也会咬,目前还没有抓住。”

  该工作人员说:“小区内不时地会有流浪狗从侧边的灌木丛或栅栏处钻进来,我们也经常让保安驱赶,有的狗驱赶几次就不再来了,有的却因为小区内一些爱狗人士经常性的投喂,还是会继续钻进小区。”该工作人员表示,针对小区内的流浪狗,物业之前已经做过很多次措施。

  “之前驱赶不了的流浪狗,由物业出面叫来专业捕狗队来处理。这次物业也联系了,但狗来小区的时间不定,来的时候捕狗队不一定有时间,捕狗队有时间了这只狗又没来,所以目前还没有进行处理。”该工作人员还说,2月28日看到这只狗进到小区后,物业立即安排保安和业主一起去抓,但狗跑得太快,最终还是没有抓到。

1kilo-img (2).jpg

律师说法:

  未成年人被咬伤

  家长和物业都需承担责任

  小区内出现流浪狗咬伤人,物业是否需要承担责任?

  对此,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认为:根据《民法典》第一千二百四十九条规定:遗弃、逃逸的动物在遗弃、逃逸期间造成他人损害的,由动物原饲养人或者管理人承担侵权责任。如果无法找到原饲养人的,由目前的管理人承担责任,比如,物业公司作为管理小区的单位,如果小区内流浪狗伤人,物业公司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需要承担过错责任。但是,如果受伤的是未成年人,那么未成年人的家长未尽到监护责任,也需承担部分责任,在司法实践中,一般对物业公司和家长划分责任为90%与10%或80%与20%。

  赵良善说,如果小区内喂养流浪狗的人只是偶尔喂养,就视为流浪狗没有管理人。但如果经常性、长期性喂养,就可认定为与流浪狗之间形成了管理与被管理的关系,喂养流浪狗的人就成为流浪狗的管理人。根据《民法典》规定,就需向受伤者承担侵权赔偿责任。 实习记者 曹敏敏

1kilo-img (5).jpg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流浪狗 物业 业主

上一篇:“低标高结”、重复收费......超市购物需当心,谨防吃这类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