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你的营业执照需要更新?西安警方发布预警:诈骗 千万别信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3-03 07:21:02
[摘要]如果你一时慌乱点击了短信中的链接,很可能落入骗子的陷阱。

  如果你突然收到这样一条短信:“你的营业执照需要更新,否则将无法正常使用。”而你恰好又正是企业老板或者个体工商户,是不是有些慌?如果你一时慌乱点击了短信中的链接,很可能落入骗子的陷阱。

  近日,很多人都收到了这样内容的短信,而这正是骗子的新套路!实际上,市场监管部门不会用短信链接的方式要求企业和群众进行任何相关操作,收到此类短信,不要点击!不要回复!并及时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确认(咨询投诉电话:12315、12345)。

  3月2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公安刑侦部门已发布了预警。西安警方分析说,这类诈骗与之前的假冒外卖平台升级诈骗、假冒ETC诈骗相同,本质上都是钓鱼网站诈骗。警方说,大家在收到此类信息时,千万不能轻信信息内容,也不要轻易点击链接,更不要回复任何信息!身份证、银行卡等个人信息要妥善保管,尤其是短信验证码,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告诉他人!一旦不幸中招,应保存好证据,及时报警。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诈骗 链接 钓鱼网站

上一篇:“1314”可以吗?网友建议3月14日民政局加班 西安各区民政局回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