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十四五”期间陕西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7% 五年新增城镇就业200万人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21-03-03 10:51:30
[摘要]“十四五”期间,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7%,高于生产总值年均增速1个百分点。

华商网讯 3月3日上午10点,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生荣先生,介绍《陕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陕西广播电视台记者提问:经过“十三五”的努力,陕西已经与全国一道完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目标,面对“十四五”时期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任务,我省将如何推动共同富裕,提升民生保障水平?

李生荣回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造高品质生活,是我们“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十四五”期间,我省将继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着力增进人民福祉,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一是提高居民收入,完善按要素分配政策,着力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不断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规模。“十四五”期间,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7%,高于生产总值年均增速1个百分点。

二是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坚持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经济运行合理区间的下限,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五年新增城镇就业200万人。

三是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推进基础教育提质攻坚,到2025年全省公办幼儿园和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均达到50%;五年新建500所左右中小学。推动职业教育融合发展,实施职业院校“双高计划”。加强高等教育“双一流”建设。

四是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加强社会服务体系建设,健全退役军人工作体制和保障制度。

五是建设健康陕西,深入实施健康陕西建设行动,完善健康促进政策,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

六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大力发展普惠性养老和互助型养老,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到2025年全省建设500家社区医养结合服务中心、康复护理床位新增1万张。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就业 收入 居民

上一篇:“十四五”时期陕西重点实施2000多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超过10万亿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