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老人摔倒无人扶?攀枝花官方:视频不全,民警、群众迅速扶起

要闻 澎湃新闻 2021-03-04 10:22:32
[摘要]针对近日网传 “四川老人摔倒无人敢扶”视频,3月3日,四川攀枝花市委宣传部舆情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回应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称,已关注该舆情,正在处置中。

针对近日网传 “四川老人摔倒无人敢扶”视频,3月3日,四川攀枝花市委宣传部舆情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回应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称,已关注该舆情,正在处置中。

攀枝花西区发布老人摔倒后视频。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融媒体中心(00:29)

位于事发地附近的攀枝花市公安局西区分局玉泉派出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相关情况将在“平安西区”、西区融媒中心等官方网站上进行通报。3日晚,西区融媒体中心抖音账号“西区融媒”发布完整版视频。视频显示,在老人倒地后,有民警赶往现场,和周围群众一起将其抬起。

此前的网传视频显示,一老人摔倒后在地抽搐,周围暂未无人帮忙扶起。不少网友感慨人情冷漠,也有人称,事实并非如此,视频并不完整。

“西区融媒”发布的完整版视频配文称,3月2日下午17点14分左右,攀枝花西区一位老人意外摔倒,并出现身体抽搐现象。路过的热心市民迅速到附近警务亭求助,17点15分,两位民警赶往现场,民警与群众一起,将老人扶起抬到平台上,并及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17点22分,救护车赶到现场。经救治,老人恢复正常并表示不再需要帮助,随后自行离开现场。

同日,事发地点附近警务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老人摔倒后,警务室民警前往现场并拨打120,过几分钟120救护车就来了。有目击者也表示,事发现场并非无人对老人施救,1分钟不到就有警察到现场处理该情况。

据极目新闻报道,此事发生在四川攀枝花市西区星瑞时代广场门口的一处人行地下通道出口。一位目击者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这位老人五六十岁,经常在附近拾荒,有时也乞讨。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摔倒 视频

上一篇:2岁女童被亲大姨带去乞讨家人不知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