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A股减持升温 陕西黑猫等43家公司大股东计划减持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3-05 06:59:29
[摘要]从近期A股公布的减持计划看,一些重要股东套现更为凶猛。

  A股减持出现了新一轮升温迹象。3月份才过去4个交易日,A股就有超过40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公布了未来一段时间的减持计划。

  陕西两家上市公司5%以上股东计划减持

  据上市公司公告,本月才过去4个交易日,A股就至少有43家公司重要股东计划减持。

  陕西黑猫3月2日晚公告称,物产集团拟在3月24日至9月20日期间减持合计不超过总股本5%的股份,来源为IPO前取得及通过公司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取得股份,均为无限售流通股。物产集团是陕西黑猫5%以上股东,拟减持原因为股东自身经营及资金安排。

  陕西另一家上市公司铂力特在3月1日下午公告称,5%以上股东西工大资产管理公司计划在3月23日至9月18日期间通过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减持不超过总股本4%的股份,来源为IPO前取得,拟减持原因为自身资金需求。

  从近期A股公布的减持计划看,一些重要股东套现更为凶猛。

  国内安防芯片巨头富瀚微,在周一接连抛出两份减持公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杨小奇一致行动人之一的杰智控股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的一般股东云南朗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与股东云南腾瀚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计划减持不超过总股本14.93%的股份。在抛出上述减持计划后,富瀚微官网一度无法登陆。

  此外,强力新材周二公告,包括实控人在内4名股东集体减持,最多减持2652.41万股、占比5.15%。该股周二几乎跌停,按周三11.42元的收盘价计,上述减持价值3.03亿元。

  非重要股东集中减持存在一定隐蔽性

  2月份以来,证券市场冲高回落,沪指一度突破3700点,但随着近期市场快速调整,上市公司大股东的减持意愿逐渐增强。Wind数据显示,2月份以来,A股大股东净减持金额约400亿元,考虑到春节长假因素,实际减持金额亦处于相对高位。

  从大额减持的公司来看,2月以来有78家公司净减持金额超过亿元,其中43家公司净减持金额超过2亿元。其中,立讯精密净减持金额最高,超过70亿元;深信服、智飞生物、恒立液压、华熙生物、金山办公、宁波银行、欧普康视等多家公司净减持皆超过10亿元。

  华商报记者发现,对于重要股东减持,上市公司会通过公告形式告知。但对于一些非重要股东减持,特别是众多非重要股东集中减持,则存在隐蔽性,对上市公司股价的影响亦不容小觑。而对于非重要股东的大笔减持,大宗交易或是一个重要交易渠道。

  华泰证券一位分析师认为,对于优质公司而言,股东减持对股价冲击有限,也是短期的。而股东减持之所以令市场色变,关键是市场中一些公司本身质地不佳。他认为,虽然股东减持的消息会给公司股价带来冲击,但如果公司基本面强大,这种冲击反而是买入机会。当然,如果公司股价本身处于低位,大股东却大额减持,对于这样的公司就要注意了,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都难以获得理想收益了。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市公司 陕西黑猫 铂力特

上一篇:7日起陕西又迎来降水降温 秦岭山区有雨夹雪 下一篇:王树东履新中煤集团董事长 曾任国家电投集团副总经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