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路奋进 不负春光——住陕全国政协委员热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综合新闻 各界新闻网 2021-03-05 15:53:33
[摘要]春意葳蕤,生机勃发,全国两会如期而至。

  □ 记者 满淑涵 唐冰

  春意葳蕤,生机勃发,全国两会如期而至。

  3月4日下午3时,庄严的国歌响彻人民大会堂,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以‘书香政协’助推‘书香社会’建设”“在特殊年份书写了特殊的‘委员作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履职活动不松、不乱、不断”……报告语言鲜活,字字句句诠释实干担当,真真切切记录履职成效。

  走出人民大会堂,住陕全国政协委员、西京学院校长任芳在接受记者连线采访时表示倍感振奋。她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战带来许多新的困难和挑战。面对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国政协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开启“线上+线下”模式,协商履职、集智聚力,做到了“不松、不乱、不断”。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任芳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以更加昂扬的工作态度,持续关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调研、积极献策,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文字凝练、重点突出。”这是住陕全国政协委员、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宝生对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直观感受。在他看来,过去这一年,全国政协充分发挥网络议政优势,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坚持以委员座谈、视频调研会等形式协商建言,使特殊年份的特殊“委员作业”依然呈现高质量。

  常委会工作报告从4个方面部署了人民政协2021年工作: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重点,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服务“十四五”规划实施为主线,增强协商建言实效;以增进大团结大联合为目标,着力凝聚智慧力量;以推进制度落实为抓手,提高工作成效。

  站在新起点,瞄准新目标,担当新使命。韩宝生说,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要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认真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团结合作正能量。

  “过去这一年,全国政协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优势,在凝聚共识、建言资政和民主监督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聆听汪洋主席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后,住陕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西安市委会主委、西安文理学院副院长王晓萍在接受连线采访时说,2020年,全国政协委员协商履职不断提质增效,自觉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的合格“政协答卷”。

  启新程,再出发!王晓萍表示,要紧扣新一年工作部署,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履行职责,凝聚思想共识,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添智助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铿锵话语犹在耳畔,掌声沸腾催人奋进。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多位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深感肩上责任更重大、使命更光荣。迈进新征程,要发扬“三牛”精神,努力先行,争当领跑者,以奋斗创造历史,用实干成就未来,在波澜壮阔的新时代画卷中续写新的篇章。



来源:各界新闻网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委员 政协 会议

上一篇:好消息!三八妇女节陕西多家景区有优惠政策 女性游客有福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