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未央区 > 正文

未央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未央区 未央区 2021-03-05 22:11:46
[摘要]3月4日下午,未央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区委书记杨建强出席并讲话。
    3月4日下午,未央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区委书记杨建强出席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按照“学深悟透、做出特色、走在前列”的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新时代新未央建设中取得新气象新作为。
blob.pn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伟华、区政协主席杨军出席。区委副书记曹忠奎主持。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我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着力点聚焦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来,聚焦到高高举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上来,以核心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凝聚磅礴伟力,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把握关键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大的真理力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苦功夫、硬功夫;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的要求,深刻把握世界大局大势、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未央肩负的新时代历史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全面加快新未央建设步伐,提升城市能级;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厚植人民情怀,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区;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确保新未央建设行稳致远;要坚决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思想内核,大力弘扬延安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坚决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未央正确政治方向。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达到预期效果,全区上下要全面对标对表,全面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通过学习教育,不断提升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实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推动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和落实机制。要把握正确导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坚持守正创新,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入脑”,在全社会形成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浓厚氛围。

  区级领导及汉长安城特区领导,区级各部门、汉长安城特区各内设机构及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未央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未央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上一篇:未央区全市首发“城市机会清单” 丨助力基层卫健水平提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