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未央区 > 正文

西安市未央区组织开展“学党史悟初心 红色电影进社区”活动

未央区 未央区 2021-03-05 22:16:20
[摘要]3月5日晚,西安市未央区在徐家湾街道九如御社区进行了“学党史悟初心 红色电影进社区”首场放映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了让辖区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党史,身临其境地感受共产党人从救亡图存到实现中华腾飞的奋斗历程,进一步激发党员群众爱党敬党热情,3月5日晚,西安市未央区在徐家湾街道九如御社区进行了“学党史悟初心 红色电影进社区”首场放映活动。

blob.png

  电影《建党伟业》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再现了那段热血的峥嵘岁月,共产党人敢为天下先,以救国为己任的家国情怀。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振奋精神,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未央区徐家湾街道九如御社区党支部第一书记王空军说:“《建党伟业》我已经看了很多遍,每一次观看都令人为之震撼。这部电影生动真实地再现了我党创立的艰难历程,让我们仿佛又回到了那一个血雨腥风的岁月。是一部教育我们党员干部永远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的好影片,时刻警示着我们要牢记使命。这一次《建党伟业》进社区具有积极的意义,让我们每一个党员及群众重温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从而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社区党员杨亚军说:“看完影片后心情很澎湃,影片真实地记录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过程,是一代人的青春,是一代人激情、奋斗、献身的故事。13名代表,50多位党员,星星之火终成燎原。中国共产党前辈们的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甚至奉献了青春乃至生命才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幸福安康,所以咱们更应该懂得珍惜,珍惜眼前的幸福安康,更要懂得感恩,要永远记得为我们国家繁荣富强而默默付出的每一位共产党员。”

  据悉,未央区将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精心选择《建党伟业》《开国大典》《古田军号》等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的优秀国产影片,在辖区各社区陆续开展百余场“学党史悟初心红色电影进社区”活动。


来源: 未央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未央区组织红色电影进社区活动

上一篇:未央区全市首发“城市机会清单” 丨助力基层卫健水平提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