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大学生微信群里诋毁老师 被判朋友圈道歉赔偿3000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1-03-06 10:50:50
[摘要]2021年3月2日,原告陕西某教育机构起诉贾某名誉权纠纷一案按时开庭。西安市碑林区法院承办法官杜飞针对本案特殊情况创新道歉方式,促使本案顺利调解并执行终结。

  2021年3月2日,原告陕西某教育机构起诉贾某名誉权纠纷一案按时开庭。西安市碑林区法院承办法官杜飞针对本案特殊情况创新道歉方式,促使本案顺利调解并执行终结。

  本案原告系陕西某培训教育机构,被告系某高校在校学生。2020年2月24日开始,被告在“2020西安****大学艺术设计复试群”内发表原告机构“拉群卖复试课、坑钱的**老师、吹**一绝、脑子有点问题这老师、教的牛头不对马嘴、他那里就坑不懂的学生”等虚假信息,原告遂将被告诉至法院,要求判令停止侵权、赔礼道歉、赔偿损失5万元,诉讼费由被告承担。

  庭审中,经过举证质证程序,被告承认上述信息系其本人在相关微信群里发布,同意赔礼道歉并适当支付赔偿款。

  承办法官考虑到被告系在校学生,如在公众媒体上登载道歉信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会加重其经济负担,提出由被告书写道歉信发布至其个人朋友圈并连续刊登三天。朋友圈道歉内容发布后,由原告将道歉信文本交由被告,由被告发布至相关的微信群,被告同意上述道歉方式并要求支付赔偿金。

  经承办人反复沟通协调,最终确认赔偿金数额为3000元整。双方当庭就道歉及赔偿金履行完毕。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段秀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朋友圈 道歉 大学生

上一篇:山东"拉面哥"想通了:想一直红下去 帮村民过好日子 下一篇:最新!西安市发布一批干部任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