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男子买家具安装效果未达预期拒付尾款 拖了3年卖家起诉后获赔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1-03-06 14:09:21
[摘要]近日,未央法院速裁审判庭成功调解了一起“争口气”的官司。

近日,未央法院速裁审判庭成功调解了一起“争口气”的官司。

2017年5月,赵某经朋友介绍,向孙某订购了一批橱柜、床、电视柜等家具。孙某遂根据赵某要求进行设计,并经其确认后下单、发货并完成安装,但赵某在验收时却“脸色大变”。原来,安装效果与其预期的不太一样,且部分家具的尺寸影响使用。协商处理过程中,由于双方始终未能达成一致,赵某一气之下便扣除了尾款。

双方都认为自己有理,互不相让,一争就是三年,问题始终没有解决,积怨却越结越深。2021年2月,“气不过”的孙某诉至未央法院,要求赵某支付尾款4500元。

在刘晓国法官的指导下,法官助理杨晏迅速开展诉前调解工作,通过翻阅案卷和向当事人询问后,找到了问题症结,那就是解开双方的心结、化解心中的怨气。

于是,法官助理运用“六尺巷”的典故,向双方释法明理,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当事人心态平和了很多,心中的怨气也得到了疏解。见双方态度有所松动,法官助理进一步分析利弊,耐心劝导,最终,双方解开了心里的疙瘩,赵某当场向孙某支付了4000元尾款,双方握手言和。

“我这块心病终于治愈了,本来已经准备委托律师和他‘耗’到底,没想到未央法院两天就帮我们解决了,更没想到原来放下心里的执念,于己于人都好,谢谢你们!”拿到尾款后,孙某感慨道。

通讯员 李雨菲 杨晏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家具 安装 起诉

上一篇:2021年西安市中考将于6月19至21日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