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涨幅近四元!三八节前西安花市走俏 玫瑰卖到十元一支

西安新闻 陕西都市快报 作者:姜梦蕾 2021-03-07 09:44:32
[摘要]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大寨路的叁五一一花市鱼市,发现鲜花的需求量不小,很多商户早早就开始为三八节的销售做准备。

  明天就是三八妇女节了,不少市民选择用鲜花,装点节日的气氛、送出节日的祝福,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大寨路的叁五一一花市鱼市,发现鲜花的需求量不小,很多商户早早就开始为三八节的销售做准备。

  微信图片_20210307094411.png

  花店工作人员:“2月28日 、29日开始准备,都是提前预定的,订单多的像玫瑰、康乃馨这些量比较大,所以要提前预定。”

  顾客:“三八妇女节要到了,想送给家里人,买一些玫瑰、康乃馨之类的花吧。”

  顾客:“想看一些花,送给妈妈和她的同事们。”

  三八节前,玫瑰和康乃馨的需求量最大,价格也涨了不少。花店工作人员说,往年玫瑰是六元一支,今年是十元一支,涨幅是四元,往年康乃馨三、四元一支,但是今年是八元一支。

  微信图片_20210307094414.png

  尽管售价涨了,但是商户们都表示利润少了很多,因为进价从年后就持续上涨,很多商户都表示最近不打算准备太多存货。

  花店工作人员:“超级贵 ,往年进价二十五元、三十元就能订二十枝,今年直接进价七十元,昆明那边缺货,全国都缺货,所以说花价涨得太厉害,挣得也没有往年挣的多。我们都是有订单才进货,没有订单,我们就没有太囤货,比往年囤货量减少了,往年囤货量是一百把,那今年囤货量就是二十把。”

  这家花店的老板经营鲜花生意已经二十年,她说,今年康乃馨的进价可以说是十几年以来的最高价。

  花店工作人员:“往年康乃馨就是三十元钱一把(二十枝),大概批发价二三十元就已经很高了,还没有损耗。今年一把粉色康乃馨,从昆明的进价就是六十五元左右,甚至于七十,而且不是二十枝都能用,几乎到的就是十七枝、十六枝能用,最少四枝到五枝是损耗 。往年是情人节花贵,今年是三八节比情人节的价位还要高,往年三八节玫瑰进价最多就是五十到六十(一把),今年玫瑰进价就在一百二十元至一百三十元。”

  微信图片_20210307094415.png

  今年康乃馨、玫瑰、洋桔梗、百合的价格都大幅上涨,据了解,全国多地的鲜花市场都面临这样的情况,主要原因是产地云南受冷空气影响导致产量下降。不过,盆栽花卉的涨幅不大,在鲜花中,也有其它品类价格稳定。

  商户:“盆栽玫瑰今年的售价比往年上涨了五元,过去是二十元一盆,现在是二十五元一盆。有多头玫瑰、洋牡丹、小苍兰、风铃、满天星这些价位还是没有变动的,这些花它的颜值也很高 ,而且它还不贵。”

  今年的三八妇女节,您不妨选择这些价格稳定的鲜花品种或者盆栽,不仅经济实惠,也同样能代表节日里真诚的祝福。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玫瑰 三八节 花市

上一篇:西安这四个村子拆迁工作有新进展 看看有你家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