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临潼百亩杏林开花 五十年老杏树吸引大批游客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21-03-07 10:41:52
[摘要]西安临潼一山顶百亩杏花绽放,在春日里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打卡。

  西安临潼一山顶百亩杏花绽放,在春日里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打卡。

\

  3月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驾车来到西安市临潼区仁宗街道的官沟杏花岭,因为赏花的人很多,所以一路拥堵,环山路靠山一侧停放了不少车辆,再加上山路狭窄,所以错车困难,会车须谨慎。李先生家住庄王村官沟组,3月6日下午3时许,他也被堵在了山路上,“每年一到这时候,杏花一开,城里的人都跑来赏花了,尤其是周末,一路上人多车多,这堵得回不去家了。”李先生说完跑到前方指挥交通。

\

  车开到山顶,宽敞的平地上停满了车辆。五十多年老杏树冠大枝垂,盛开的杏花白茫茫一片,成林的杏花树都已开花,艳态娇姿占尽春风。村民房前屋后、山间沟梁,几株或几十株杏树竞相开放,如锦似霞,勾勒出一幅美丽的杏花图,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驴友慕名前来赏春。因为是周末,还有不少游客带着孩子、宠物来玩。

\

  据了解,杏花岭位于临潼区仁宗街道庄王村官沟组,距临潼城区西南24公里处。每年3月,山腰沟岭杏花竞相开放,一树树或雪白或粉红的杏树像飘在山间的云霞,明亮妩媚,几公里之外都能闻到清新的花香。遍布山梁的杏花,如烟似雾、深深浅浅、层层叠叠,远看一片云蒸霞蔚。

  华商报记者 佘欣/文 赵彬/图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临潼 杏林

上一篇:翁丁村老寨如何重建?冯骥才、阮仪三等学者建言 下一篇:乞讨老人有4间房20万存款 其妻回应:多次劝阻仍我行我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