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上榜最受女性青睐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

西安新闻 西部网 作者:马晴茹 2021-03-07 13:45:16
[摘要]西安上榜“热门旅游目的地”与“热门租车目的地”。

微信图片_20210307134456.png

  最受女性青睐的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无论处于哪个年龄段,女性都可以在旅行中寻找初心、治愈自己。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获悉,携程发布的《女性旅行白皮书》显示,西安上榜“热门旅游目的地”与“热门租车目的地”。

  西安接连上榜两大热门城市榜单

  相比男性用户,女性出游更爱“晒”,服务、环境、美食、体验、文化、交通等,都是热门关键词。在2020年,哪些城市晋升女性旅行者心目中的“热门旅游目的地”?白皮书显示,除北上广深以外,成都、重庆、昆明、西安、杭州、三亚、南京、长沙、海口、郑州荣登前十,从名单上来看,逛吃和度假成为女性出游的乐趣所在。

  在出行方面,相比90后,更有经济实力的80后女性青睐舒适度、自由度更高的租车自驾游。白皮书显示,80后女性租车订单占到所有女性群体的40%,平均租车天数3.4天;而90后女性看中经济出行,火车订单占比51%。在女性旅行者热门租车目的地城市中,北京、上海、成都、广州、三亚、深圳、杭州、西安、重庆、昆明成为十大热门城市,其中西安排名第八。

微信图片_20210307134502.png

  女性旅行者热门租车目的地。

  超40%女性入住4星以上酒店 烤肉、江浙菜成首选

  白皮书显示,女性用户中,70前用户占比17%,80后占比29%,90后占比42%,00后占比12%;无论是70前还是90后,自然风光都是女性最爱观光的景点类型,而00后女生对建筑人文更为偏爱;此外,公园乐园、历史遗迹、山岳、动物园等类别也受到女性青睐。

  除了喜欢剁手买买买,越来越多女性愿意花钱在旅行体验上。白皮书显示,超过40%女性出行选择入住4星级以上酒店。女性酒店订单中,38%的下单来自90后,这说明90后更看中酒店在旅行中的体验;而80后女性更贪玩,女性景区门票订单的42%来自80后。

  女性出游,自然少不了美食的加持。白皮书显示,女性在美食方面下单均价超400元,女性美食订单较男性用户高出34%,烤肉、江浙菜、韩国料理、火锅、牛排西餐成为女性旅途上的赏味首选。


来源:西部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国内 热门旅游

上一篇:涨幅近四元!三八节前西安花市走俏 玫瑰卖到十元一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