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环保战线上的“铿锵玫瑰”

航空基地 西安航空基地 2021-03-08 14:16:29
[摘要]

  在西安航空基地,有这么一群从事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环保“女卫士”,她们上工地、入小区、巡道路、跑厂房,熟知每一个排污工序,严把每一道防污关口,在工作岗位上彰显责任与担当,用女性的用心、细心、爱心为“航空蓝”增添色彩,在蓝天保卫战中展现巾帼风采。

  尽职责甘奉献用奋斗书写青春

  在西安生态环境局航空分局,“不怕苦不怕累”是所有领导和同事对薛蓓的评价。自2011年入职以来,加班加点成为薛蓓的工作常态,她经常说:“为了基地群众享有更多的蓝天白云,我们再苦再累都值得。”

image.png

  初到航空分局,薛蓓主要负责行政审批和环境监察工作。辖区内工业企业多,但工作人员少,所面临的工作量大、任务艰巨。在新工作中,薛蓓不懂就问、刻苦努力,迅速融入了新环境。目前,她已担负起航空分局的各类文字材料、方案起草、组织协调等工作,事无巨细、游刃有余。面对繁重的工作,她迎难而上、勤练内功,凭借自身过硬的业务能力,赢得了同事们的信赖和支持。

  近十年的工作中,薛蓓一直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不务虚名、兢兢业业,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添砖加瓦。从一名环保女兵成长为业务过硬作风过实的环保卫士,薛蓓从实践中积累经验,多次参与省市督查检查,并获得2017年西安好青年、2020年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表现突出个人等荣誉。

  爱学习勤钻研靠实干诠释担当

  自2018年12月底加入西安航空基地城市管理工作队以来,闫蕾凭借着开拓进取的闯劲、锲而不舍的韧劲和求真务实的干劲,精细化做好各项工作,助力城市管理系统提档升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污染防治的战线上诠释着作为城管执法者的责任和担当。

image.png

  从事城市管理工作以来,闫蕾坚持从干中学,在学中干。无论是雨雪刮风,还是酷暑高温,她都坚持深入到城市管理一线进行巡查检查,定期开展“马路办公”,在出土工地、居民小区、绿化施工现场等地方总能看见她的身影。

  长期深入一线也使她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针对生活垃圾分类、出土工地管控等工作,她采用以“科室+大队”部门联动的方式,常态化巡查检查,同时安排执法队员分片包段包抓,实施不间断全天候巡查整治、说服教育,拉近了与被管理者之间的距离,树立了良好的执法形象。在她的带头示范下,一支政治合格、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执法文明的“城管铁军”奋战在西安航空基地污染防治一线。

  提问题解难点用细致演绎不凡

  “保证污染物达标排放,是关乎我们公司能否可持续发展和对外良好形象展示的头等大事,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保证污染防治设备的高效稳定运行,提高设备的达标处理能力。”西安航空基地入区企业亚士创能科技(西安)有限公司环保专干刘亚妮介绍说。

image.png

  亚士创能科技(西安)有限公司致力于环保节能新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近年来先后投入近20万元用于额外增加切割工序废气治理设施、安装环保用电监控系统等环保设备,不断提高污染防治水平。作为公司的环保专干,刘亚妮熟知每个工序的排污情况,坚持每周末分析上周工作,筹划下周工作,拉出各工序的减排任务清单,并通过周例会部署减排,主动找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难点,提出解决对策。目前,亚士创能科技(西安)有限公司在多轮强化监督中均未出现问题,被督查组称为“免检企业”。

  凭借着“要把降低污染排放落实到每一道工序上”的工匠精神,刘亚妮尽职尽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着信念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女性风采,在平凡的岗位演绎着不平凡的人生。

  在西安航空基地,像这样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环保女卫士还有很多,她们在工作中精益求精,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贡献力量。在这些“铿锵玫瑰”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积极参与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共同守护西安航空基地的蓝天白云。


来源:西安航空基地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环保战线上的“铿锵玫瑰”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三聚焦”“三坚持”推动党员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