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公布第三批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街区:焕古镇、蜀河镇街区等上榜

综合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朱雪娇 2021-03-09 07:11:50
[摘要]省政府批准公布了我省第三批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街区,6个镇被授予“陕西省历史文化名镇”称号,7个村被授予“陕西省历史文化名村”称号,10个街区被授予“陕西省历史文化街区”称号。

res03_attpic_brief.jpg

  蕴藏秦岭的棣花古镇(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近日,省政府批准公布了我省第三批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街区,6个镇被授予“陕西省历史文化名镇”称号,7个村被授予“陕西省历史文化名村”称号,10个街区被授予“陕西省历史文化街区”称号。

  历史文化遗产是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在城乡建设中做好历史文化保护工作,对于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塑造城镇风貌特色、推动城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省按照“有效保护,合理利用,科学管理”的原则,积极开展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及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的认定工作,逐步形成由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及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构成的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体系。

  对第三批公布的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街区,省政府要求其珍惜荣誉,深入发掘历史文化遗产的内涵与价值,保持和延续其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维护历史文化遗产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发挥示范作用。同时要求所在地政府正确处理好建设与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关系,切实做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街区保护规划编制实施等工作。

  记者 朱雪娇

  第三批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街区名单

  一、6个历史文化名镇

  1.旬阳县红军镇

  2.紫阳县焕古镇

  3.榆林市榆阳区大河塔镇

  4.榆林市榆阳区鱼河镇

  5.榆林市榆阳区镇川镇

  6.府谷县黄甫镇

  二、7个历史文化名村

  1.潼关县秦东镇四知村

  2.紫阳县向阳镇营梁村

  3.富县北道德乡东村

  4.府谷县庙沟门镇沙梁村

  5.榆林市横山区响水镇响水村

  6.榆林市横山区石湾镇石湾村

  7.榆林市榆阳区古塔镇罗硷村

  三、10个历史文化街区

  1.安康市汉滨区东关街区

  2.紫阳县焕古镇老街

  3.石泉县城关文化街区

  4.旬阳县蜀河镇街区

  5.汉阴县双河口镇老街

  6.山阳县漫川关镇街区

  7.丹凤县棣花镇街区

  8.柞水县凤凰镇街区

  9.蒲城县达仁巷街区

  10.蒲城县槐院巷街区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历史文化 名镇名村 蜀河镇

上一篇:本周陕西以阴天为主 今天陕北、关中、陕南等大部有雨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