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法桐变广玉兰 西安小寨西路天桥两侧行道树“升级”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3-09 15:10:1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马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西安小寨西路天桥两侧行道树一夜之间变了,原来的法桐没了,而新栽种的广玉兰整齐排列在两旁,瞬间又一次提升了小寨西路的“颜值”。

小寨东西路是“十四运”火炬传递线路。而在小寨十字向西,道路南北两侧种植的28株法桐行道树,树形较差、树冠不完整、树斑较多、绿化整体效果不佳,为营造良好的街区景观效果,雁塔区决定更换绿化效果更好的广玉兰。

小寨十字区域车辆行人较多,为不影响车辆、行人通行,连日来,西安市雁塔区城管局利用夜晚人车较少的时段,采取挖栽结合、分段作业的形式,连夜施工。尽管当晚雨大,保护树根的土球不好带,工作人员还是克服了雨天湿滑、视线不佳、行动不便等问题,协同配合,10个小时高效完成小寨西路天桥两侧28棵绿化效果不佳的法桐树移栽工作,同时重新栽植上常绿树种广玉兰,制作安装规格配套的树池篦子,并完成作业区域清洁等工作,确保清晨市容交通不受任何影响。

据悉,为高标准做好十四运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雁塔区以“服务全运、美化城市、提升形象”为目标,拼速度,抢工期,抓效果,采用分段作业、土建和绿化穿插进行的方式,通过多工种、大范围、全方位立体施工,全力加速开展绿化工作,提前80天完成了秋冬季绿化项目。

按照“高大厚密彩多”的要求,以乔灌草植物组团方式,丰富海亮新英里绿地植物空间,营造多层次绿化景观。通过设置微景观,增加红枫等开花及彩色叶植物,在三宝双喜绿地广场营造“三季有花、四季有景”景观,还对雁塔北路等重点道路绿化带进行了苗木补栽、整形维修。

据悉,2020年雁塔区新增城市绿地面积63.90万平方米,改造提升绿地面积19.96万平方米,完成1个城市公园、2个口袋公园建设及提升工作;完成5个绿地广场新建及提升工作;完成10条新建道路绿化工作;对4条道路进行提升改造;打造4处拆违复绿微型口袋公园;完成绿道11.2千米建设。

2021年,雁塔区将以“一点一策”为原则,建设后村西路绿地、丈八东路天地源前等绿地6处,绿化建设提升含光路、纬一街等3条道路。同时,在长安路、小寨东西路、雁塔北路等城市出入口和节点布置立体花墙、花坛花镜、装饰小品,将城市文化融入景观之中,展示城市形象,烘托赛会氛围。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法桐 玉兰 小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