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去年西安实现交通运输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1-03-10 18:58:39
[摘要]3月9日,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召开迎“十四运”交通运输安全保障动员会及“两项重点工作”推进会,紧盯重点,排查隐患,全力护航“十四运”。

  3月9日,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召开迎“十四运”交通运输安全保障动员会及“两项重点工作”推进会,紧盯重点,排查隐患,全力护航“十四运”。

  2020年,西安市交通运输行业严格执法监管,实现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据统计,全行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2618次,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496辆,查处违规营运客车4辆、违规经营出租车1554辆,累计吊销从业资格证87个,有力提升了全行业安全监管水平。

  2021年是西安市的“全运年”,要在全行业深入开展“迎十四运,筑牢安全防线”大排查大整治大培训活动,全面构建“面、点、线”相融合的“三位一体”安全监管网络,筑牢“十四运”安全生产防线。2021年将重点构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12345”工作机制,全力以赴筑牢交通运输安全防线。一是健全完善“一个体系”,即对全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进行坐标式、精准化定位,建立“1+5+1”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二是扎实推进“两大行动”,即高质量完成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任务和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作为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的治本之策。三是不断夯实“三个责任”,即坚持问题导向抓履责,从严从细推进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四是精准聚焦“四个重点”,即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阶段,加快补齐安全生产短板,确保抓安全工作更有精度。五是创新运用“五种督查”,即综合运用“指导式、体验式、交叉式、点穴式、挂牌式”等五种督查方式,为全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 交通 安全

上一篇:3月西安空气质量收获8个“良” 未来几天陕西以良为主 下一篇:西安绕城修路“高速”变“低速”车主呼吁减免费用 ?回应:速度不能作为调整因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