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公布第三批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街区名单 看看都有哪些地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21-03-11 11:24:31
[摘要]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公布了我省第三批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街区,6个镇被授予“陕西省历史文化名镇”称号,7个村被授予“陕西省历史文化名村”称号,10个街区被授予“陕西省历史文化街区”称号。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公布了我省第三批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街区,6个镇被授予“陕西省历史文化名镇”称号,7个村被授予“陕西省历史文化名村”称号,10个街区被授予“陕西省历史文化街区”称号。

省住建厅在发布这一消息时称,历史文化遗产是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在城乡建设中做好历史文化保护工作,对于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塑造城镇风貌特色、推动城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按照“有效保护,合理利用,科学管理”的原则,积极开展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及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的认定工作,逐步形成由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及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构成的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体系。

对第三批公布的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街区,省政府要求其珍惜荣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发掘历史文化遗产的内涵与价值,保持和延续其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维护历史文化遗产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发挥示范作用。同时要求所在地政府正确处理好建设与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关系,切实做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街区保护规划编制实施等工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会同省文物局等部门加强调研评估和督导检查,确保全省历史文化遗产得到有效保护和传承。
第三批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街区名单
一、6个历史文化名镇
1.旬阳县红军镇
2.紫阳县焕古镇
3.榆林市榆阳区大河塔镇
4.榆林市榆阳区鱼河镇
5.榆林市榆阳区镇川镇
6.府谷县黄甫镇
二、7个历史文化名村
1.潼关县秦东镇四知村
2.紫阳县向阳镇营梁村
3.富县北道德乡东村
4.府谷县庙沟门镇沙梁村
5.榆林市横山区响水镇响水村
6.榆林市横山区石湾镇石湾村
7.榆林市榆阳区古塔镇罗硷村
三、10个历史文化街区
1.安康市汉滨区东关街区
2.紫阳县焕古镇老街
3.石泉县城关文化街区
4.旬阳县蜀河镇街区
5.汉阴县双河口镇老街
6.山阳县漫川关镇街区
7.丹凤县棣花镇街区
8.柞水县凤凰镇街区
9.蒲城县达仁巷街区
10.蒲城县槐院巷街区
华商报记者马虎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公布 历史文化

上一篇:西安发布大雾红色预警 周至、鄠邑能见度将小于50米 下一篇:南三环马腾空桥道路出现凹槽 多辆轿车路过时爆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