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上市公司数量西北第一 到2025年末要实现数量倍增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1-03-12 07:01:51
[摘要]深化与沪、深、港交易所和全国股转公司的战略合作,共建陕西省资本市场服务中心。

  陕西省政府日前发布《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旨在促进陕西省上市公司“质”“量”双升,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陕西上市公司数量西北第一、西部第二

  《意见》指出,陕西将坚持扩大增量与提升存量并重,以境内上市为主、境内外共同推动,支持优质企业上市融资;优化上市公司结构和发展环境,推动上市公司做优做强。力争到2025年末上市公司数量实现“倍增”,营业总收入、资产证券化率等指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上市公司结构布局更加合理,发展质量大幅提升。

  目前,陕西一共有59家公司在A股上市。若算上IPO过会而尚未发行的企业,陕西上市公司家数将增至64家。

  此外,华商报记者查询发现,陕西还有10家企业在沪、深交易所及证监会排队IPO。

  一位投行人士称,目前陕西上市公司数量排在西北第一、西部第二。到2025年末实现数量“倍增”,那么陕西上市公司数量将突破百家,进一步稳固在西部地区优势位置。

  每年遴选省级重点上市后备企业不少于30家

  为了实现上市公司“倍增”计划,陕西将加强后备企业联合培育。深化与沪、深、港交易所和全国股转公司的战略合作,共建陕西省资本市场服务中心。

  系统梳理驻陕央企、地方国有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企业及其子公司中满足条件的企业,建立健全国有控股上市后备企业名录。将“专精特新”“单项冠军”“小巨人”“瞪羚”“硬科技”“独角兽”等获评国家及省级示范企业和私募投资机构投资的企业纳入上市后备培育范围。陕西每年将遴选公示省级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推荐辅导企业不少于30家。

  根据陕西证监局披露,截至2月28日,全省拟公开发行股票公司数量已达到23家。

  创投金额占地区GDP比重达全国平均水平

  面对资本市场改革机遇,陕西不仅在补强上市公司数量,同时也将大力提高地区资本运作水平。《意见》称,培育壮大本土机构,吸引全国知名创投机构来陕投资、在陕落户,力争到2025年末创业投资累计金额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全国平均水平。有效发挥政府引导基金的杠杆放大功能,加快陕西省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股权投资基金落地运营,撬动社会资本投早、投小,投科技、投创新。建立省市联动机制,推动设立一批天使投资基金。

  同时,建立自主共享、集中统一的常态化路演平台,将专业孵化载体和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纳入常态化路演服务体系。建立“硬科技”投资联盟,打造省内外私募基金领投接转的生态圈。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市公司 融资 央企

上一篇:陕西榆林神木市发生3.2级地震(塌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