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临潼区 > 正文

义务植树添新绿 乡村振兴擘新卷 300余人齐心协力 共同“树”立临潼美

临潼区 三秦都市报 2021-03-12 16:54:16
[摘要]春草初生,春林初盛。3月12日一大早,西安市临潼区斜口街办马斜村热闹非凡。由三秦都市报全媒体、西安市临潼区林业局主办,西安市临潼区斜口街办承办的“绿满三秦迎全运·美丽临潼生态行”3.12植树节大型公益环保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春草初生,春林初盛。3月12日一大早,西安市临潼区斜口街办马斜村热闹非凡。由三秦都市报全媒体、西安市临潼区林业局主办,西安市临潼区斜口街办承办的“绿满三秦迎全运·美丽临潼生态行”3.12植树节大型公益环保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zwwKWBtItmxsRl8C.jpg

  现场,300余位市民读者、志愿者代表、单位团体及当地街办干部群众自由组合,分头行动,有的挥锄挖土,有的扶苗培土,植树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三秦大地上,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sRRfmspqeYSQfX9u.jpg

  提升绿水青山“颜值” 实现金山银山“价值”

  “今天,我们相约临潼,相约在这个一直将义务植树作为头等大事、累计有30余万人参与义务植树的绿化模范区,使得此次活动又多了一层更厚重和特别的意义。”陕西《三秦都市报》社副社长李平在致辞中深情地说,“今天我们种下的是树木,更是绿色发展理念。我们不仅要守住、守好,还要再添绿,让三秦大地的生态空间可‘看’的空间,可‘洗肺’可‘醒脑’。 ”

  从美丽的浐灞、杜陵、渭水园到秦岭主峰太白山下、秦岭野生动物园、朱雀国家森林公园.多年来,陕西《三秦都市报》社每年都会在植树节期间,组织丰富多彩的公益植树活动。曾经种植下的一片片“三秦都市报读者林”已遍布全省。不仅将一份份的希望播撒,也凸显了主流媒体平台的社会担当。

  李平最后说:“我们要把义务植树活动坚持下去,营造‘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既提升绿水青山‘颜值’,又实现金山银山‘价值’。”

  近年来临潼区厚植生态底色,大力实施各项绿化工程,着力增加绿化面积,提高城乡绿化水平,在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西安市临潼区斜口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席谦在活动现场发出热情邀请: “希望各位朋友今天能够有一个愉快的植树活动的体验,同时也将这份绿色美好生活的实践体验传播出去,积极倡导绿色健康文明生活,为迎十四运添彩,为乡村振兴助力。”

  随后,平安普惠陕西分公司副总经理袁涛代表爱心企业上台讲话:“植树节的确立,不只是倡导我们在这一天去种树,更是使我们关注绿化、环保等问题,从而传递绿色环保的公益精神,让民众通过简单的方式了解‘人人可慈善’的公益理念。”

    “希望三秦都市报的这项活动持续办下去”

  植下一棵树,收获万点绿。在植树现场,大家干劲十足地挥动着手中的铁锹,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洋溢着劳动的欢声笑语。

  “这次我们在医护人员中组织了30名党员代表,这还只是报名人员中的一部分,”得知植树节报名的信息后,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党办主任李亚斌第一时间在医院内下发了活动通知,组织大伙踊跃报名,“医院还有很多住院病人和门诊,在不耽误工作的情况下,希望更多的医护人员能够参加这个有意义的活动。”

  李亚斌告诉记者,参加公益植树是医院的传统。“通过三秦都市报举办的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医院的人文建设,展现了医院朝气蓬勃的风采和积极有为的社会责任感,也为全面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美好愿景,贡献了一份微薄之力。”

  另一边,扶苗、培土、踩实、浇水……动作一气呵成。一棵又一棵树苗,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之下栽种起来。

  “没想到咱们报社能搭建这样一个公益平台,有机会让我们积极参与进来。”首次参加三秦都市报报植树节志愿活动的路桥集团副主席王新科说。为了准备这次活动,王新科在公司发起了总动员,“施工企业过完年刚开工,大家都比较忙,为了不影响正常生产,我们从12个部室各出一人参加此次的植树节活动。不管作为企业一员还是公民,我们都有责任与义务参与到社会的重大公益活动中去,为社会献一份力,不断传递正能量。”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不仅在广大市民和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包括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平安普惠陕西分公司、富德生命人寿陕西分公司、陕西建华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陕西建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建华司法会计鉴定所等众多爱心企业也积极响应,第一时间通过多种方式报了名。

  “我们已经连续六年参加三秦都市报举报的活动了,这是件很有意义的事,也提升了我们的企业价值。我相信,还会有第二个、第三个六年,只要三秦都市报的活动一直办,我们就一直参加下去。”陕西建华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雷涛如是说。

hohNLnRlpBNpLqsz.jpg

3cfyyfT2yRnrRSmX.jpg

  11个陕西公益大使团队齐亮相

  伴随着与会领导一声令下,大家举起锄头,拿起铁锹,挖坑、植树、培土、浇水,棵棵树苗汇聚绿色能量。

  春风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吹绿了地上的小草,也吹动了大家的热情。这不,11个陕西公益大使团队也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

  上午7:30分,富平县帮帮乐公益协会一行人便驱车出发了。会长李军锋告诉记者,此次参加植树活动的5名志愿者均是协会党支部的党员。作为当地人数最多的公益组织,目前该协会共有会员2万余人。“我们中有公务员、有学生、有退休人员还有做生意的,大家平时都有自己的事情,但只要是做公益,一定第一时间报名参加。”

  半个小时后,咸阳市慈善扶贫协会公益志愿者分会的四名志愿者也从咸阳出发了。植树现场,大家密切分工,团结协作,手持铁锹和水桶,扶直树干、挥锹铲土、培实新土,动作相当专业。会长王鹏告诉记者,除了植树,平日里协会经常组织参加各种公益活动。

  此外,同心三秦行公益中心、初木公益志愿者服务队、爱心大姐志愿者服务队、義行动志愿者团队、莲湖公安英模志愿者服务队、莲湖公安“暖蓝”志愿者服务队、慈善先锋志愿者服务队、西安雷锋志愿者服务队、西安红石榴流浪动物救护中心、铜川市N+1爱心助学协会的公益志愿者们也热情参与。

  一数年轮,一城风景。经过几个小时的挥汗奋战,600棵新栽种下的樱桃树迎风挺立,这是汗水的凝结、希望的寄托、未来的象征,它们在春日的阳光中展现着蓬勃的生机。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魏思明

相关热词搜索: 植树节 临潼

上一篇:慈善筑梦,冬季“暖心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