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太危险!大巴车司机边开车边记账 商运司山阳公司:车辆停运三天

商洛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3-13 07:36:13
[摘要]山阳县一辆车牌号为陕H07201的大巴车驾驶员在驾车的过程中,边开车边记账,行驶速度过快,存在安全隐患。

  今年年初,家住山阳县的杨先生向华商报反映,山阳县一辆车牌号为陕H07201的大巴车驾驶员在驾车的过程中,边开车边记账,行驶速度过快,存在安全隐患。后来在华商网的督促下,商运司山阳公司对该车辆处以停运三天的处理,对驾驶员处以1000元罚款,并对他进行安全培训教育,责令他写出书面检讨。

微信图片_20210313072640.jpg


  边开车边记账,行驶速度过快

  司机扬言“通村客运就这样!”

  3月11日,华商报记者对杨先生进行了采访,据他回忆,事情发生在2021年2月4日,他当时从山阳县中村街道乘坐山银专线陕H07201班车去山阳县城办事。售票员要求所有人都买全票,包括不到1.1米的孩子。当他询问原因时,售票员不耐烦地高声呵斥道,“通村班车就这样!你如果嫌贵的话,下次就不要坐专线。”

  

微信图片_20210313072644.jpg


  “六个14元,八个10元,五个6元……”这是车辆行驶过程中,售票员和司机的对票声。据悉,售票员每售一张票,便亮开嗓子喊一声。司机把账本放到方向盘上,一手拿笔在小本子上记起了流水账一边开车。

  当客车驶出高坝街道的时候,一个小孩突然从马路穿过,正在记账的司机刹车不及,猛打方向盘,顿时,车厢里的乘客东倒西歪。见状,车内乘客纷纷抱怨。一位长者善意提醒:“安全要紧,不要记账!”

  没想到司机却振振有词:“慌什么,又没撞到人!我开十几年的班车了,还用得着你来教?”许多乘客纷纷批评司机:“开车记账不安全!”司机抢白道:“通村客运就这样,边开车边记账,我又不是第一个……”

  “那辆车也存在车追车抢生意的现象。我那天在车上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售票员口中的‘快点,我在追赶前面班车。’”杨先生说。很多乘客刚上车,还没坐稳呢,车就迅速跑了起来,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10313072606.jpg


  商运司山阳公司责令涉事车辆停运三天

  对驾驶员处以1000元罚款

  经过多方打听,记者得知,车牌为陕H07201的大巴车,属于商洛市汽车运输总公司山阳运输公司。3月12日,记者辗转来到商运司山阳公司,对公司党支部书记韩自强进行了采访,他承认该市民所反映的现象属实。

  在采访中,韩书记告诉记者,他们在2月5日,接到山阳县交通运输执法大队转来的投诉后,立即成立调查小组,对此事经营调查。经过回放该车2月4日车辆视频和调查当日该车驾驶员,在车辆途径银花街道时,道路较拥挤,加之上下人过多,驾驶员使用了不文明用语,同时在车辆行驶的过程中,驾驶员确实存在边记账边开车的现象。

  

微信图片_20210313072625.jpg


  “这个现象出现的原因,应该是和去年疫情有关吧?去年在疫情的影响下,车辆效益大幅度下滑,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出现了服务质量下降的问题。”韩书记说。

  根据韩书记所提供的处理资料得知,商运司山阳公司在调查清楚后,对涉事车辆做出了停运三天的处理,对驾驶员处以1000元的处罚,并对他进行安全培训教育,责令他写出深刻书面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313072630.jpg


  

微信图片_20210313072635.jpg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实习记者 刘鹏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大巴车 司机 记账

上一篇:突发|商洛一面包车与客运大巴相撞 一人受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