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崇福路、崇善路……未央区拟对6条道路命名更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1-03-15 15:23:24
[摘要]崇福路、崇善路……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获悉,为方便市民往来出行,打造良好的城市形象,近期对未央区6条道路进行命名、更名,快来看看这些道路是否经过你家门口?

  \

崇福路、崇善路……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获悉,为方便市民往来出行,打造良好的城市形象,近期对未央区6条道路进行命名、更名,快来看看这些道路是否经过你家门口?

  据悉,为方便市民往来出行,打造良好的城市形象,根据《西安市地名管理实施细则》、《西安市城市道路命名导则》等相关地名管理的规定,现将未央区近期道路命名更名方案予以公示:

  一、崇福路:汉都新苑东侧南北规划路,该路南起北三环,北至拟命名建昭路,长782米,宽30米。

  二、崇德路:汉都新苑A区西侧南北规划路,该路南起北三环辅道,北至尚耘路,长1000米,宽20米。

  三、崇信路:汉都新苑B区西侧南北规划路,该路南起北三环,北至尚耘路,长1000米,宽40米。

  四、崇善路:汉都新苑C区西侧南北规划路,该路南起北三环,北至尚耘路,长1000米,宽40米。

  “崇福”意为积善求福。用“崇福”命名道路,寄托道路周边群众做人做事秉持善念、以求多福的美好祝愿。“崇德”“崇信”“崇善”采词自“崇德向善”“崇信尚义”“崇善致美,笃行致远”等句。道路周边汉都新苑小区为未央宫遗址区内九村村民回迁安置小区,取“德”“信”“善”与“崇”字组合,形成系列化道路名称,旨在积极营造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良好氛围,引导群众推崇德行、提倡善举、崇尚信义,倡导扶贫济困、乐善好施、尊老爱幼、守望相助等善行义举,提升市民文明素养。

  五、建昭路:开发大道建设项目,朱宏路至福银高速,全长7400米,宽40米。

  六、建武路:北三环北辅道建设项目,南起北三环,向北50米后折向西670米至汉都新苑B区西侧南北规划路,呈┐型走向。全长670米,宽20米。

  开发大道建设项目和北三环北辅道建设项目是位于未央路以西的两条东西向道路,按照未央路以西道路以汉文化元素采词、未央路以东道路以唐文化采词的道路专名采词规划,将两条道路分别以汉元帝刘奭年号和汉世祖刘秀年号命名为“建昭路”和“建武路”。

  详细信息及道路命名示意图,大家可通过西安市民政局官网“通知公告栏”进行查询,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群众对公示的道路名称通过以下方式提出意见或建议,并提出具体修改方案。书面意见请邮寄至西安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

  地址:西安市凤城八路109号市政府3号楼118室

  电子邮件请发送至:xasdmb@qq.com

  西安市民政局官网:http://mzj.xa.gov.cn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未央区 道路 名字

上一篇:前两月全国住宅均价11228.14元/㎡ 2月西安新房、二手房涨幅“一升一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