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西安国际港务区举办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活动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1-03-16 10:19:22
[摘要]”3月15日,在第八个“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期间,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国际港务区分局在西安国际陆港第一小学周围举办宣传活动,引来学生们的热情参与。

  “秦岭是自然资源宝库,保护秦岭就是保护我们的家园。”3月15日,在第八个“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期间,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国际港务区分局在西安国际陆港第一小学周围举办宣传活动,引来学生们的热情参与。

image.png

  “小朋友,你们知道保护好秦岭的重要性吗?”“这是秦岭生态保护的相关规定,可以回家和爸爸妈妈一起学习。”当日,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国际港务区分局工作人员一边向学生发放《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宣传彩页,一边通过活动展板,向学生讲解保护秦岭的重要意义、相关规定,引导学生树立与生态保护意识,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文明理念。

image.png

  “我们要爱护秦岭的一草一木,让珍贵的动植物在这里繁衍生息。”听了宣传人员的讲解,学生高子明说,“每个人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当好秦岭小卫士。”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还走进学校周边小区,向居民群众广泛宣传秦岭保护的法律法规。

image.png

  西安市环境保护局国际港务区分局将以“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为契机,深入辖区学校、社区、农村,广泛开展《陕西省秦岭生态保护条例》《西安市秦岭生态保护条例》以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规定,同时探索长效机制,提升居民群众对保护秦岭生态环境的知晓率、参与度。

  文/吴军礼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为十四运添新绿 西安国际港务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