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聚焦能源数字化转型 榆林高新区跻身陕西省开发区(新区)数字经济发展热度前十

综合新闻 中华网 2021-03-17 11:16:31
[摘要]3月15日,陕西省数字经济研究院发布2021年1月份陕西省开发区(新区)数字经济发展热度指数榜单。

3月15日,陕西省数字经济研究院发布“2021年1月份陕西省开发区(新区)数字经济发展热度指数”榜单。在全省57个开发区(新区)中,榆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位居前十位,并且成为榜单前十中唯一位于西安及其周边以外的开发区。


陕西省开发区(新区)数字经济发展热度指数由陕西省数字经济研究院联合北京环宇方圆信息技术研究院研发,授权陕西数字经济网(http://www.sxde.com.cn)、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向社会发布,每月一期,全面展示陕西57个开发区(新区)数字经济发展状况在网络上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该指数模型主要从数字经济基础建设、数字经济网络热度、数字经济网络情感倾向影响力三个层面评估,通过“全网关键词采集”的方法抓取与“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北斗应用”“数字货币”“芯片技术”等24个关键词的关联信息曝光量,考察数字经济活动网络传播热度、数字经济实体网络传播热度。

榆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全国唯一以煤化工为主导产业的国家高新区。“十三五”以来,榆林高新区全面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能源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2018年,榆林市为破解科技创新不足、高端人才缺乏等问题,做出了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在榆林高新区建设榆林科创新城,通过千方百计引进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研发企业等创新平台,聚集科研人才和创新人才,努力打造成为一个科技创新的载体、新技术示范和新产业培育的平台、对外开放的窗口和改革创新的样板。



2020年9月,在中国·榆林国际高端能源化工发展论坛上,榆林市市长李春临与华为中国区副总裁雷战奎为“华为-榆林中国能源大数据中心”揭牌,该数据中心是华为在全国唯一的能源大数据中心,总部定于榆林科创新城。该中心立足榆林作为国家能源化工基地的独特优势,依托华为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方面的技术和生态资源力量,预计用3-5年时间,将榆林打造为全国最有影响力的能源数字化产业地。

在今年1月公布的陕西首批省级数字经济试点示范名单中,榆林市省级数字经济示范区(神木市)入选省级数字经济示范区,榆林高新区能源数字经济示范园入选省级数字经济示范园,华为—榆林中国能源大数据中心入选省级数字示范平台项目。

在蓬勃发展的数字经济推动下,榆林这座能源化工之城正在发生着新的转变,借助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榆林的能源化工产业正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迈进,进而实现整个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李承林)


来源:中华网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聚焦 能源 数字化 转型 榆林

上一篇:5.3亿消费券来了!陕西188场促销活动邀你放心买买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