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老旧小区改造已完工1514个 新增停车位20422个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1-03-19 07:04:48
[摘要]改造完成后,小区内基础设施得到完善,居住功能得到提升,景观环境焕然一新,居民获得感、幸福感有效增强。

  3月18日下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办民生实事向市民报告”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西安市住建局副局长张小波介绍全市老旧小区改造总体情况,长安区、新城区也介绍了相关进展。

  >>西安市

  老旧小区改造已完工1514个

  据西安市住建局副局长张小波介绍,2020年,西安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100个,截至目前,已实施改造1861个小区,建筑面积2539万平方米,惠及群众28万户。其中,已完工1514个、1999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据统计,2020年度已改造完成的老旧小区中,合计更新老化管网753.4公里,铺设小区道路410.3公里,实施外立面墙体保温改造1353.5万平方米,增加照明设施15637盏,新增消防器材32246个,新增停车位20422个,列入加建电梯计划235部,加建完成85部,拆除违建1952处,屋面防水359.3万平方米,新增小区绿化78.8万平方米。改造完成后,小区内基础设施得到完善,居住功能得到提升,景观环境焕然一新,居民获得感、幸福感有效增强。

  >>新城区

  重新划分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区域

  新城区区长王征表示,今年,新城区将继续坚持精品建设、精细管理,持续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力度,力争5月底前完成全年74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以优良的环境迎接十四运召开。

  目前新城区正在加快完工小区收尾工作。成立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联合督导评估验收组,对改造完工的253个小区进行“回头看”,结合群众呼声较高的问题,反复评估、自查自纠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目前,已针对绿化不到位、建筑垃圾未清运等272个问题建立台账,确保3月底前完成整改。加强与通讯运营商的协调沟通,推进老旧小区线缆落地,计划5月底前全部完成。

  与此同时,加快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推动改造小区实现物管会全覆盖,助推老旧小区改造实现硬件配套和物业服务水平“双提升”。结合辖区老旧小区位置分散、面积较小的特点,重新划分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区域,将零、散、小的老旧小区分片划区、化零为整,降低管理服务成本。借老旧小区改造契机,统筹解决托幼、养老、停车、社区用房等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实现群众的安居愿望。

  >>长安区

  拆墙并院17个

  实现物业全覆盖

  长安区副区长杨永涛表示,截至目前,长安区82个市考小区完成市级联合验收,136个小区完成竣工验收、群众满意度测评达95%以上。

  实施拆墙并院,实现空间共享,长安区率先践行“拆墙并院,划点成片”的改造理念,先后拆掉国税小区等17个家属院围墙,合并成5个小区。彻底拆违腾地,优化空间布局,新增1000多个车位、600余处小花园和微型健身广场,让老旧小区多了几处宽敞亮堂、温馨舒适的“新天地”。

  实现物业全覆盖。引进5家信用良好的社会物业企业接管72个“三无”小区;成立国有物业服务公司对12个规模小、收费低、无人接手的小区进行兜底管理。同时促进居民自治。组织有条件的小区成立业委会、物管会;对达不到条件的小区,探索成立协治委、推选楼(栋)长。增设4个社区,新招100余名社区服务工作者,每月每人增发工资1000元,保障社区服务能力。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老旧小区 电梯计划 车位

上一篇:西安八院隔离区一检验师确诊新冠 目前医院已停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