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直升机坠海致3人遇难1人失踪:涉事飞机新上岗 事发时有大雾

社会新闻 齐鲁晚报 2021-03-20 14:14:37
[摘要]3月19日下午,一架商用旅游观光直升机在厦门观音山海域坠海,机上共有4人。

3月19日下午,一架商用旅游观光直升机在厦门观音山海域坠海,机上共有4人。

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值班室第一时间派遣救助力量前往事发海域,17时50分,厦门救助基地应急救助队发现失事直升机,立即实施紧急潜水作业,并成功从失事飞机内先后探摸出3名遇难者遗体,目前仍有1名人员失踪,救援正在全力进行中。

民航局官网随后发布《关于一起通航不安全事件的情况通报》,透露涉事直升机更多细节信息。

2021年3月19日16时40分左右,北京泛亚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贝尔206B飞机(机号7720),执行空中游览飞行任务时,坠落在厦门观音山附近海域,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迅速启动二级应急响应,成立调查组并立即赶往现场,将依法开展事件调查。


目前,坠机事故具体原因尚不清楚,根据现场视频显示,事故发生时,直升机机头向下,快速俯冲坠入近海海面,在海面上激起极大水花,现场雾气较大能见度较低,坠海过程中螺旋桨还在不断旋转。

泛亚通航官网还显示,泛亚通航是福建省内唯一一家拥有面向全国的飞行员培训资质和空中游览资质的通航公司,目前正在福州竹岐机场进行飞行员私照和商照培训,并在厦门-厦金湾机场与福建省厦门直升机旅游服务中心合作运营绕厦门鼓浪屿、金门飞行的空中游览项目。

该公司的空中游览飞行项目根据游览线路和游览时长不同给出不一样的报价,最高一档为厦金湾-鼓浪屿-灯塔公园,时长约24分钟,售价1888元;最低一档为厦金湾-香山游艇会,时长约6分钟,售价588元。

图片来源:泛亚通航官网

一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泛亚通航此次坠海直升机是公司今年刚调来的一架贝尔206 L4直升机,注册号为B-7720。“这架7720刚来没几个月,平常不飞的时候就停放在厦金湾直升机场”,该名知情人士表示。此前该项目由注册号B-7719的同型号直升机执飞,但目前B-7719号直升机已调离,只有B-7720单独执飞。

此外,记者获取到一份泛亚通航“厦金湾直升机”宣传页,内文显示,该产品亮点为:空中看厦门,体验多视角的海滨城市“鹭岛”,感受与陆地不一样的视觉效果,游览途径灯塔公园、香山游艇会、厦门国际会展中心、胡里山炮台、厦门大学、南普陀、鼓浪屿等。

宣传页末尾“游客须知”中提到,乘坐直升机时请听从机组人员指挥,系好安全带,在直升机降落前不可解开,不得触碰机上按钮、开关;如遇直升机在飞行过程中出现危险情况,必须听从飞行员指挥,不得擅自做出自救行为;对乘坐直升机人员的意外伤亡赔偿金由保险公司按规定支付,公司不再承担额外赔偿费用。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直升机 坠海 大雾

上一篇:国家文物局解读三星堆遗址考古:6座“祭祀坑”意味着什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