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朝阳小区业主购房十年无法办房产证 子女无奈就读费用高的私立学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1-03-20 15:36:03
[摘要]孩子出生前购买的房屋至今无法办理房产证,现在孩子上小学了,也无法就读家附近的公办学校,只能选择费用较高的私立小学。


  孩子出生前购买的房屋至今无法办理房产证,现在孩子上小学了,也无法就读家附近的公办学校,只能选择费用较高的私立小学。

  2011年,张先生购买了位于西安市公园南路的朝阳小区,当时在售楼部看房时,张先生看到售楼部内悬挂的资料,确定是五证齐全的楼盘后才支付了53万多元的全款购买了房子。

  然而,张先生没想到,入住后才得知该小区的土地性质此前竟是工业用地,而且还存在未经批准改变土地用途、违规超建等行为。“我们是2012年入住的,交房时也没有看到竣工验收表,后来在业主群里听其他业主说,之前售楼部里展示的证件很可能是假的,所以后期很难办理房产证。”张先生说,原本以为向政府部门投诉后,能很快解决这些问题,但这条维权路,小区业主们走了10年左右。

  有的业主们得知该小区的土地性质存在问题后,从2010年便开始投诉。“早期我们投诉后,政府部门回复说开发商需要交土地出让金就能办证,但开发商一直说没有钱,让我们无限期等待。”张先生说,据他了解,这笔土地出让金的数额巨大,开发商很难凑齐这些钱。“我们小区有9栋楼,600多户业主,如果开发商一直无法缴纳这笔费用,那我们这些业主岂不是永远都拿不到房产证。”

  张先生说,他当时买房时还没有孩子,如今孩子已经上小学二年级了,该小区仍无法办房产证,导致孩子不能落户在朝阳小区,上学也只能就读费用较高的私立学校。

  3月20日,华商报记者看到,张先生提供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上写着,朝阳小区的开发商为陕西佳信置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小区的土地规划用途为住宅,业主购买的商品房为预售房,且获得了西安市房管局的批准,合同上也说明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编号。

  20日下午,记者拨打了开发商的电话,工作人员称其不清楚关于房产证的相关情况。

  随后,记者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查询到,2020年6月,有市民投诉朝阳小区房产证无法办理,同年7月31日,西安市资源规划局雁塔分局回复称,朝阳小区项目存在未经批准改变土地用途、未缴纳土地出让金、违规超建、未办理竣工验收等问题,影响业主房产证的办理。西安市资源规划局雁塔分局已成立工作专班,目前已收缴部分土地出让金,正在督促开发商尽快缴纳剩余的土地出让金,之后将协同其他相关部门加快服务,办理后续审批手续,早日排除困扰业主房产办证的各种障碍。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朝阳小区 私立学校 房产证

上一篇:男子醉驾​躲避打击逃跑数月 上网追逃第一日即被抓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