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雨停后第二轮沙尘来袭 西安空气3月20日再遭严重污染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1-03-20 19:30:53
[摘要]降雨停止后,沙尘来袭。华商报记者在陕西省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看到,3月20日18时,西安空气质量指数(AQI)为389,属于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从最近24小时AQI变化图看,3月19日19时至3月20日18时,西安AQI数值不断上升,3月20日上午约9时,超过300,发展为严重污染。

  降雨停止后,沙尘来袭。华商报记者在陕西省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看到,3月20日18时,西安空气质量指数(AQI)为389,属于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从最近24小时AQI变化图看,3月19日19时至3月20日18时,西安AQI数值不断上升,3月20日上午约9时,超过300,发展为严重污染。

  环境专家介绍,今年优良天数50天,同比增加13天。3月19日关中五市空气质量全部良好,五市首要污染物均为PM10。

  3月19日13时之后,随着雨势减弱,后续的沙尘还是在西北风吹送下,杀进了关中盆地,13时之后由西到东逐渐影响到宝鸡、咸阳、西安、渭南和铜川,各市PM10污染又开始升高加重。

  受第二轮沙尘的影响,3月19日的污染主要集中在甘青宁蒙区域。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有16个城市污染超标,其中兰州和西宁仍是沙尘爆表污染(AQI指数500),银川严重污染,长治、包头中度污染,此外,郑州、太原、沈阳、唐山等11个城市轻度污染,除了西宁、兰州、银川和包头四市是受沙尘影响的PM10之外,其余12个城市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

  3月20日,关中区域没有了雨水的洗涤,受西北风控制,西北沙尘影响加重。受第二轮西北沙尘污染影响,3月20日西安再度遭遇沙尘污染超标。

  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官网预报,3月21日,陕西省大部受冷空气持续影响,扩散条件有利。预计,全省空气质量以良为主,关中局部可能出现轻度污染。

  3月22日至23日,受近地面高压影响,扩散条件较好。预计,全省空气质量以良为主,关中局部可能出现轻度污染。

  3月24日至25日,全省大部地区气压场较弱,扩散条件一般。预计,关中、陕北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陕南以良为主。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沙尘 严重污染 空气质量

上一篇:西安82岁老太太写诗朗朗上口 成养老院“名作家” 下一篇:“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 西安涉土作业工地一律暂停施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